“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美女白领爱心奉献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5月05日 09:34

  5月4日中午,江东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给本报记者发来了一条短信:“12时53分共采集240毫升”,这意味着江东白领美女陈妍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4月30日一早,江东区红十字会为陈妍开了一个欢送会。陈妍说:“大阵仗让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啊,不过做好事被人惦记着,也是很开心的!”随后,红十字会安排专车、专人陪同陈妍到杭州的医院作准备。此后,陈妍每天需打上两针“动员剂”,将造血干细胞从骨髓中“动员”到血液里以便采集。

  5月1日,陈妍在自己的微信中说:“早起空腹未喝水去抽了静脉血,打了一针动员剂,回来补早餐,休息。午饭后身体开始感觉不舒服了,围绕腰部一圈身体内部一阵一阵地酸……”据了解,这是正常反应。

  5月2日,陈妍又发了一条微信:“今天不适感增强,但心情却是超级好的!慢大头早上到了,秋秋丢丢下午也到了……我们还一起看了电影,吃了美食,今晚的第六针是亲朋好友陪我过去打的。”她说的“慢大头”,是她对先生的昵称。在杭州期间,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红十字会的领导都去看望、慰问陈妍。

  由于患者体重增加到66公斤,需要的造血干细胞数量也有所增加。昨天午后,从陈妍身上抽取的240毫升“干细胞混悬液”,通过空运,快速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而陈妍一直在杭州的医院等待消息。如果干细胞不够用,还需再抽取。

  等到昨天下午4时28分,陈妍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她的造血干细胞已注入患者体内,数量够了。陈妍马上给记者来电:“终于完成这个特别的任务。身体虽然有点酸,但心情很好啊,谢谢大家关心!”(宁波日报记者朱军备)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