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山东老夫妻将钱包遗落公交车上 民警一路追赶找回万元现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4月20日 09:47

  “怎么回事,后面有一辆警车好像一直跟着,难道我们车上有小偷?”

  前天16:30左右,906路公交车上有眼尖的乘客发现了异样,一路上警灯闪烁。

  在柳汀街第一医院附近,这辆公交车被警车“逼停”,一名协警从车厢里拿下一只黑色公文包,打开一看,厚厚一叠现金原封未动。

  这一举动让公交车上的一车乘客有些纳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原来警车一路追赶公交车,是帮一对外地老年夫妻追回不慎遗落的万元现金。

  樊师傅今年71岁,来自山东曲阜。前天16:00左右,他和老伴从山东坐火车到宁波,打算去普陀山旅游。下了火车,两人去中巴南站搭乘前往舟山的班车。在路人的建议下,他们准备乘坐988路公交车去车站,结果却阴差阳错拎着行李箱坐上906路公交车。两人上车后发现坐错了车,赶紧起身下车,结果带走了行李箱,却忘了放在脚边的公文包。

  夫妻俩回到公交站点继续等988路公交车。突然,樊师傅似乎想起了什么。“公文包丢在公交车上了!”没等老伴反应过来,他就跑出去追赶906路。但这时候,公交车已经开走了。

  包里有足足1万元现金,是两人上火车前刚取的。两人在广场上急得直跺脚,看见有民警在巡逻,赶紧上前求助。值班民警施荣华一边让协警驾驶警车一路追赶,自己则与公交调度室联系,让司机寻找公文包。很快,消息传来,公文包就在车上。

  另一边,警车已经从南站出发,一路开足马力追赶。“公交车开出去有段时间了,一路闯了两三个红灯。”幸运的是,在市第一医院门口,警车终于赶上了公交车,丢失的公文包回到了樊师傅的手中,包内的1万元钱和其他物品完好无缺。

  从报警求助到寻回失物,前后不到20分钟。樊师傅拿着失而复得的公文包有些激动,“谢谢你们,没想到第一次来宁波就碰上好人了!”(现代金报)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