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海曙首份青年阅读地图出炉并进行免费发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4月17日 10:54

  在快节奏的都市,静下心阅读很难么?昨日,由海曙团区委、天一青年读书会联合制作的青年阅读地图首次对外发布,地图标注了海曙周边大大小小的十多个阅读场所,只需步行几步,即能徜徉书海。

  让爱书者可以“按图索骥”,是这份阅读地图诞生的初衷。“80后”邵娴静是该项目的执行编辑,在过去2个月,他们基本上走遍了海曙周边的阅读空间,文艺书店、咖啡馆、图书馆、书城……不过,让这群年轻人倍感无奈的是,不少地方虽有着丰富的图书资源,却因零星散落各处而鲜有人知、乏人问津。

  据悉,阅读空间使用率低,已成为一个普遍性的问题。就在前不久,2013年6月至2014年5月浙江省居民阅读状况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浙江省18周岁以上城镇居民对公共图书馆、社区阅览室、报刊栏等公共文化设施认知度为54.3%,但使用率只有28.4%。

  “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制作这份地图的想法,得让这些图书资源得以充分盘活。”海曙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终,在这份成形的阅读地图之中,通过手绘模式,展现了图书馆、书城、文艺书店、咖啡馆等多个阅读点的形象外观及交通路线、公共设施等要素,背面还标注着相关社会组织的公众号,方便书友们交流互动。

  目前,首批5000份阅读地图正陆续在书店、咖啡馆等方便取阅的地方免费发放。下一步,天一读书会还准备利用筹得来的公益资金,制作一份涵盖整个宁波市的阅读地图。(宁波日报记者黄合)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