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奉化“最美婆媳家书”引来浓浓爱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4月12日 07:38

  日前,由奉化市妇联主办的海峡两岸“最美婆媳家书(微家书)”征集活动启动,尽管离活动结束的5月30日还有一段时间,组委会已经收到了500多封家书。有女老板捐赠38棵桃树当奖品,有媳妇给婆婆写来诗歌……

  “从报纸上获悉海峡两岸‘最美婆媳家书’征集活动后,我想捐赠38棵桃树,让获奖者分享这一年的果实,为弘扬和谐的婆媳文化出一分力。”前日,奉化市妇联主席葛桂娣在办公室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打来电话的是奉化西坞街道山下地村爱歌顿农场老板江聪优,她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38”增进婆媳感情,号召更多的婆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江聪优今年43岁,22岁结婚后和婆婆邬金娣亲如母女,无话不谈。“一家人幸福不幸福,婆媳关系是关键。婆媳关系好,夫妻关系才会更好。”说起婆婆对自己的好,江聪优如数家珍,“婆婆只有两个儿子,还没结婚时,我就与婆婆手挽着手去菜场买菜。结婚后,婆婆还会给我买零食,跟我们聊天看电视。我生了儿子后,她更是对我和孩子疼爱有加,平常连五六十元一件衣服都嫌贵的人,给我们买水果却一点也不心疼。我的公公前些日子刚过世,婆婆心里难受,我与弟媳两人轮流陪婆婆睡觉。”说着说着,她的声音哽咽了。

  当被问及想对婆婆说些什么时,江聪优说:“婆婆您辛苦了,我们会把农庄办得越来越好,把两个孩子培养好。”江聪优也希望这些话能通过此次“微家书”活动,让孩子念给婆婆听。

  在江聪优眼里,处理婆媳关系、妯娌关系最重要的就是不计较,相互包容,换位思考,懂得吃亏是福。江聪优说,她和婆婆之间偶尔也会有小摩擦,但她会主动沟通,婆婆很包容理解她。

  爱哥顿农场种植了50多亩桃树,其中东南边一亩便是捐赠的桃树林,江聪优说,待7月底,她会邀请获奖的婆媳来这里采摘或者将果实邮寄给她们。

  “婆婆,我生命中的第二个母亲,感谢您的蕙质兰心,为我创造了我心中品质优良的老公。”昨天,一份家书递到婆婆周惠秀手中,书中一句句肺腑之言让老人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这封家书的作者王淑冕是奉化机关的普通工作人员,2011年10月,她与老公结婚后便搬到新家,虽然与婆婆分开住,但婆婆经常到她家里帮忙做家务,生活融洽开心。

  王淑冕说,在坐月子时,婆婆都是早上6时半提着大包小包来到她的小家,里面全是她爱吃的食物。每次,婆婆直到晚上近10时才回家睡觉。结婚4年来,王淑冕从来不忘记婆婆的生日,每年都给婆婆买上一件不错的新棉袄、新大衣。每逢参加喜宴、吃团圆饭等重要场合,婆婆都会穿上媳妇买的衣服,听着亲朋好友夸奖她漂亮时,她是穿在身上、甜在心里。

  宁波日报记者 杨静雅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凌青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