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布局:构建“一核两翼、两带三湾”大都市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4月02日 10:53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科学配置资源,完善城乡空间布局。按照“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总体要求,注重市域范围内各县(市)区的协调和错位发展,形成“三生”和谐、功能互补、城乡协调的空间布局体系。宁波市域着力构建“一核两翼、两带三湾”多节点网络化的大都市新格局,凸显宁波中心城区的核心职能,强化南北两翼的支撑作用,引导东部滨海城镇产业带和西部山区生态人居带的健康发展,打造杭州湾、象山港、三门湾的空间特色,推进卫星城和中心镇加快成为城乡一体化的联系纽带。中心城区保持“一主两副,双心三带”的空间结构,统筹三江片、镇海片、北仑片与周边乡镇的发展,加强资源要素集聚在城市中心的集聚,形成江、河、湖、港、桥融为一体的城市风貌,促进城乡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的均等化,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加速新型城市化进程。

稿源: 宁波市规划局  编辑: 何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