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划定“三区四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4月02日 10:53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增加空间管制,构建城乡生态格局。针对现有生态空间管控力度不足的问题,本次城市总体规划修改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城市规划建设座谈会精神,严守底线,增加了“三区四线”控制体系,划定禁建区、限建区、适建区和城市绿线、蓝线、紫线、黄线,并首次在市域层面明确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要求,确保全市生态保护红线内土地面积占陆域面积40%以上。同时按照系统、连续、完整的思路,在市域范围内构筑“连山、串城、面海”的网络化生态安全格局,中心城区设置绕城绿环与城市组团间隔绿廊,打通城市内外联系的绿色走廊,避免城市无限制蔓延扩张,促进城市空间结构和城乡生态格局相互协调、相互契合。底线思维下生态格局的塑造,为提升城市品质、实现可持续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稿源: 宁波市规划局  编辑: 何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