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爱心妈妈”刘国娟获阿里公益奖金5000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3月20日 09:54

  “爱心妈妈”刘国娟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日前,为弘扬正气,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东南商报》,决定奖励刘国娟5000元公益奖金。

  19日,刘国娟得知这一消息时,第一句话就是“有了这笔奖金,又可以去帮助有困难的人了。”

  最近,刘国娟正在为一位得了白血病的5岁小女孩筹集善款。“得病的小女孩才5岁啊,真可怜!父母都在镇海打工,家里为给她治病,已经花了20多万元,现在还缺30来万元。”刘国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们已经组织过一次捐款了,想再给小女孩筹集一些治疗费。

  如今,刘国娟原本可以在家享福,可依然从早忙到晚。“努力挣钱,对我而言,是为了能帮助到更多的人,用自己的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说起这些,刘国娟的声音是爽朗中带着坚定。

  尽管做了很多好事,刘国娟还是不习惯别人叫她“好人”。“我小时候读书,就因为家里拿不出学费而辍学,因此我知道人有难处时的不容易,我有能力帮上忙,那还有什么理由不帮呢?”

  虽然刘国娟在帮助人的路上也被骗过,行善过程中,甚至有时还会遭到误会,受到非议,但碰到需要帮助人,她还是会帮,因为她的初心从来未曾改变过。

  “天天正能量”项目是《东南商报》等国内60多家主流媒体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的,一个以唤醒良知、弘扬正能量为宗旨的公益项目。项目自2013年7月发起至今,已进行了84期常规评奖,180多次特别策划奖励,累计发放正能量奖金1000多万元,奖励过的正能量人物超过1000余人次。(东南商报)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