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奉化:让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3月19日 09:40

  近年来,西坞街道着力从建立学习制度、健全信息库、开展活动、组织观光、送温暖等5个方面,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工作,确保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该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建立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情况通报、走访联系、生活服务、特困帮扶等多种制度。规定每月10日为全街道离退休干部的学习会,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点名、年度考勤,对居住在辖区外的报销来回车费等办法,使人人都能自觉参加,近年来,学习会的出勤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此外,还通过订阅报刊杂志、逢年过节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加强离退休老干部的学习教育。

  为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信息库,该街道利用网格管理,全面收集离退休干部生活状况、子女就业、居住地址等相关信息,主动了解离退休老干部的各方面情况,便于及时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使他们安度晚年。

  为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生活,该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结合实际情况,以离退休干部为主,组建老年人腰鼓队、排舞队、舞龙队、志愿者服务队等队伍,让他们在村、社区发挥余热。

  退休干部丁忠华带头组建了一支由10位老年人组成的老年门球队,这支门球队先后参加了宁波、奉化及兄弟镇街道组织的门球比赛,多次获得奖励。至今,共有5位离退休干部参加街道关爱团,上门帮教12名失足的未成年人;29位离退休干部为街道开展“五水共治”活动捐资3200元。

  同时,为让离退休干部参观旅游开阔眼界,该街道除定期组织参观本地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变化外,还根据多数离退休干部身体尚健皆喜外出旅游的特点,以少量资金补助为支撑,每年妥善安排一次短途旅游观光。近年来,已游览江苏省华西“天下第一村”、象山港跨海大桥、北仑九峰山及镇江、扬州等景点。

  此外,该街道还在每年春节前夕,对八旬以上的高龄离退休老干部、因病住院及生活比较困难的老干部进行上门慰问,对生活尚较贫困的5名离退休干部每年予以一定的补助,及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