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爱延为社会大爱 爱心妈妈也是老人的孝顺闺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3月02日 08:57
 

 

  中国宁波网3月2日讯(记者祝欣祎 李宇锋 孙捷)在六个女儿心中刘国娟是她们的好妈妈,但在敬老院的老人眼里,她是大家的孝顺闺女。近二十年的时间里,刘国娟为老人们夏送凉爽,冬送温暖,风雨无阻。

 

  澥浦镇敬老院

    记者在刘国娟最常去的澥浦镇敬老院里遇见了陈祖兆老人,他是2004年就认识了刘国娟。一说到刘国娟给敬老院送空调的事,陈大爷特别激动,一直念叨道:“ 刘国娟啊,每年都会来敬老院,陪我们聊天,送衣服,送吃的。” 

     刘国娟的超市离澥浦镇敬老院并不远,只要有空就会去转转,看看老人们有什么需要。那年的夏天特别炎热,没有空调,老人们只能扇扇子解暑,有些老人体质弱,身子骨吃不消。刘国娟见了寻思着给老人们送台空调。第二天,她和丈夫就开着货车亲自送来了一台立式空调,而这台空调原本是买了要安装在自己家的。刘国娟和丈夫两人把空调从货车上抬到活动室。等到工人把空调安装好了,活动室里吹来丝丝凉风,忙活了一下午刘国娟才终于松了口气。

敬老院老人 陈祖兆

  金维雅是敬老院里的老员工了,对刘国娟的第一印象是:她蹬着一辆装满方便面的三轮车,从贵驷骑到了澥浦。敬老院的老人们看这个热心的人很是感激,敬老院也做了一面锦旗要送给刘国娟。几经打听,得知这个依木老板娘有时还在贵驷摆摊,可是送去的时候,刘国娟已经收摊了。多次寻找,最后终于将锦旗送到刘国娟手上。

    从此,来敬老院陪老人们聊天,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便成了刘国娟生活的一部分。

澥浦镇敬老院 金维雅

  除了澥浦镇敬老院,刘国娟还结对帮助贵驷、骆驼等地的多个敬老院,逢年过节就和丈夫一起开着货车,把超市里有东西往敬老院里搬。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求都不用老人们开口说,刘国娟都能先人一步想到想全。而每次给老人们送东西,刘国娟都不忘给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们准备一份,她总说这个工作太辛苦。如果有一段时间刘国娟太忙没来敬老院,老人们就开始念叨,依木老板娘这两天很忙啊,有日子没来了。

  在老人们的眼里,早就把刘国娟当成了自己的亲闺女。而对于刘国娟来说,老人们的回应和社会的肯定便是她最大的收获。对孩子充满爱意的刘国娟,对社会更是无私的;辛苦经营维护小家的同时,不忘倾力奉献社会这个大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