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八旬老人搭错车 好心司机送其回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1月27日 15:54

  “多亏了你们,不然我老爸说不定就走失了……”1月26日上午,市民翁女士打电话给市公交总公司镇海公司,感谢387路驾驶员孔姣龙将其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的86岁父亲安全送回家。

  事情发生在上周四上午。当天上午8时多,孔师傅开车从镇海招宝山站前往骆驼中心站。行驶途中,短信提示铃突然响了,是公司调度中心发来的,说是有一位头戴雷锋帽、穿灰色外套、拿一个红色袋子的老人坐错了公交车,有司机发现,请尽快与调度中心联系。孔师傅抽空往车厢内看了一眼,发现车上坐着的一位老人极像调度中心所描述的,当时老人正茫然地往车外张望。于是孔师傅马上回复调度中心,随后又上前询问老人去哪里?但老人却说不清。孔师傅估计老人不认识路,如果中途下车很有可能会再次走失,便一再叮嘱老人坐在车上不要动。

  车到终点站,孔师傅一次次耐心地和老人沟通,终于在老人的只言片语中,获知老人住在镇海徐家堰那边。孔师傅不放心老人一个人回家,已经下了班的他就开着自己的车把老人送到了家里。(宁波日报)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