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过年前的宽心事——200余名务工人员拿到欠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1月27日 15:55

  图为外来务工人员从法官那儿拿回被企业拖欠的工资。

  1月23日,余姚法院在该院审判庭举行工资执行款集中发放大会,2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拿到了被企业拖欠的工资,共计192.8万元。

  发放现场,来自安徽的王女士拿着一叠钱激动不已:“太感谢法院了,这是我6个月的辛苦钱啊,本以为拿不到钱没法回老家过年了,没想到法官这么快就帮我们要回了工资。”经了解,王女士在余姚当地一家物业公司工作,由于公司经营不善,自去年6月起就没再给员工发过工资。王女士和同事多次索要工资未果,无奈之下,向余姚劳动仲裁部门起诉,得到了支持。今年1月,王女士和同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这不,没多久,王女士就收到了余姚法院的电话,让她和她的同事到法院来领取被拖欠的工资。

  此次拖欠工资款集中发放还涉及余姚的一家服饰公司。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由于资金流转出现困难,自去年10月以来就处于停产状态,许多员工也是好几个月没领到工资了,其中一名员工被欠薪3万多元。看到厂房内一片荒芜,员工们很担心自己被拖欠的工资还能不能要回来。今年1月,该服饰公司拖欠员工工资一案进入执行程序,承办法官对该企业的资产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调查,发现公司还有一笔170多万元的货款未收。法官估算了一下,如果把这笔货款要回来,基本上就可以将企业拖欠员工的工资付清了。于是法官立即与有关部门联系,并找到第三方企业的负责人协商。最后,在余姚法院牵头并在当地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协助下,170万元货款打进了法院的账户中。(宁波日报)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