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万名机关党员干部帮扶基层“造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1月16日 15:26

  过去一年里,宁波有万名机关党员干部以“编外村民”的身份,扎根基层一线进行实地帮扶,给一个个“贫困村”、“空心村”送去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清单”。畅通村级道路,改善村容村貌;拉来扶持资金,建设民生项目;化身“智囊”出金点子,振兴乡土经济……显然,对于基层长远发展而言,“造血”比“输血”更为关键。

  在墩岙村,市规划局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以淡海水养殖、杨梅、橘子三个“千亩”基地为基础,帮助新建了300亩桃形李基地、一座果蔬交易市场、一个保鲜冷藏库,反租倒包流转养殖塘650亩,创造效益120万余元,村民的年人均收入翻了近两倍。

  在螺蛳礁村,市经信委出资20万元,为其打造优质特产网,通过电商平台实现优质农产品的在线交易,促进鹤浦镇的传统农产品“转型升级”,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营销,对外打出了当地农产品的“金品牌”。

  作为溪口片农指员,王斌龙组团开展农超对接活动,协调联系三江、家乐福等6家大型超市为农产品经销户销售产品。其一手构建的农产品信息、购销、服务三位一体平台,三年已累计帮忙销售农产品90余万公斤,实现交易金额1500万余元。

  在过去两年间,市级各部门党组织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党员干部化身“编外村民”,通过走访连心、互助结对、助困解难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帮扶,用自己的汗水和辛苦,换来了一方的发展和幸福,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密切党群关系、培养锻炼干部、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统计,市级各部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两年间共走访农户近8万户次,落实帮扶项目3100个,争取扶持资金4.5亿元,调处矛盾纠纷两万余起,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点赞”。(宁波日报)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