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道德风尚榜”活动宗旨是让绿叶变红花,而不再是绿叶衬红花。

中国宁波网举办“365道德风尚榜”,是为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平台互动优势,为社会构建一个好人倍出的机制,拓宽好人产生、推荐渠道,让您身边做了好事的人能被宣扬,身边的真善美能被发现,同时,发现者又为社会树立了值得去学习的榜样。

发现真善美、宣扬感动、树立榜样,这便是我们为您搭建这个大型互动宣传平台的本意,也是为了能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

“365道德风尚榜”不再仅仅只是奖励好人,而是在奖励好人的同时,更要挖掘出好人身边的绿叶,让他们从幕后走到台前,也能被老百姓所知道,形成全社会发现、培养、塑造好人道德风尚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要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宁波小伙坠楼受重伤 社区上百人为他捐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1月16日 15:26

  原本再过不久,22岁的小顾将成为一名船员,他希望能快点赚到钱为父母减轻负担。不幸的是,1月5日晚上发生了意外:他从7楼家中坠落,身受重伤。

  为了帮小顾一家渡过难关,江北天沁社区居委会发起募捐,小区居民、保安听说后都跑来捐款,截至昨天下午,捐款已达1.7万元左右。

  小伙从7楼坠落受重伤

  小顾的妈妈郭阿姨告诉记者,意外发生在1月5日晚7点左右。当时,她和老公刚回到家,小顾正坐在客厅看音乐节目。之后郭阿姨去阳台晒衣服,顾爸爸在厨房做饭。“我听到一声重响,回头看见儿子不在客厅,他房间的窗户却开着。”郭阿姨和老公跑到楼下一看,发现小顾掉在绿化带里。事后对于这次意外,苏醒后的小顾表示记不清了,郭阿姨也是一头雾水,之前儿子情绪没啥不对劲。

  采访中记者得知,小顾前两天已经从重症监护室搬到了普通病房,已经能说话了,只是人还有些虚弱。因为小顾身体多个部位骨折,还动了手术,已经花了7万多元,“听医生讲还要动两次手术,大概要二三十万元。”小顾爸爸是货运司机,妈妈卖些毛毯、被套等纺织品,家境并不富裕。房子拆迁时扩面积花了20多万元,考虑到儿子快到结婚年纪,装修时狠了狠心又花了20多万元,把全家多年积蓄给掏空了。

  小顾刚考上船员还没去上班,目前没有医保,所有医药费得自己掏:“他上职高时学的是英语,后来听说船员工资高,就去考了,想多赚钱,不让我们太辛苦。”

  搬进120多平方米的新居,郭阿姨说,“这是我儿子第一次住新房子,他很开心,说刚装修好想在家里多住一会。”

  居民、保安和保洁员都来捐款

  江北庄桥街道天沁社区居委会潘书记说,天沁家园是个拆迁安置小区,有2200多户,目前入住的只有五六百户。在得知小顾家的情况后,社区居委会联合亚太物业天沁家园管理处发起募捐活动,上周在所有楼道张贴倡议书。令人意外的是,还没到募捐时间,就有好几位居民前来捐款。

  募捐活动定在1月13日上午,当天下起了雨,让潘书记感动的是,有不少居民冒雨前来。有位阿姨说家里拆迁、装修花了不少钱,手头余钱不多,捐了200元;还有位阿姨,自己老公在住院,正是急用钱的时候,也过来捐了……

  除了居民捐款外,社区居委会和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募捐活动是在上午,一些上夜班的保安让同事们帮他们代捐。物业屠主任说,管理处的保安、保洁员也参与了捐款,10元、20元的都有。

  “钱不多,但多少是份力啊。”29岁的保安袁师傅捐了50元,事发当晚他便听说了小顾的事,他说幸好是掉在绿化带里,底下有泥土做缓冲,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潘书记告诉记者,这两天,仍有居民陆续来捐款,捐款名单上的签名已经超过100人,还有一些人不愿留名。截至昨天,收到的捐款总计在1.7万元左右,其中1.3万元已经送到小顾家人手中,以解燃眉之急。(宁波晚报)

稿源: 宁波文明网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