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德电器:质量“握”在手中最放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12月19日 09:32

  每一个零件上,都凝结着吉德人对品质的追求。(张正伟摄)

  冬日的午后,走进位于宁海西店的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厂区,注塑车间、模具车间近百台机器开足马力在生产。吉德每天下线的洗衣机都是用这些机器上生产的零配件装配的。

  在服务外包兴起的背景下,现在已经很少有企业对原料采购、模具加工、注塑装配、下线检测等生产环节大包大揽,但吉德却一直坚持全产业链自主生产,而且一做就是15年。

  在吉德人看来,自主生产零配件是保证质量的重要一环。“服务外包看似省心,可一旦产品不符合要求,或者出现质量问题,还得自己返工、维修,不如一开始就全部自己负责。”吉德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了保证零配件符合自主生产的需求,吉德电器设立了自主模具和注塑车间,小到100克的小按纽,大到两万克的箱机,都是在自己的注塑机生产的。

  这些注塑机,贵的数百万元一台,“便宜”的也要上百万元,但吉德人在设备投入上从不“吝啬”,近年来为了控制成本,提高产能,又大力推行机器换人,将设备逐步更换成数控和全自动。设备的提高,不但让质量把控有了抓手,也大大提高了产能。现在,吉德生产的零配件完全可以满足三条生产线的需求,不像一些企业“临时抱佛脚”。

  1999年上线第一台双筒洗衣机,2001年进军全自动,2013年批量生产滚筒洗衣机……吉德人牢牢握在手中的另一条质量致胜法宝是技术创新。吉德电器规定将年销售额的3%用作研发经费,按照每年100万台产能计算,吉德每年用于人才设备引进和建设现代化实验室的资金达到10亿元。5年来,吉德电器相继成立了自己的技术团队、专家团队和洗衣机工程技术中心,2008年被评为宁波市首批工业设计中心。现在,吉德电器依靠自主人才,可以从事市场调研、项目选定、生产加工和后期服务全产业链的技术项目攻关。

  依靠强大的技术支撑,吉德电器向着高精尖制造和百年品牌企业两大目标迈进。公司连续八年成为西门子优秀供应商;2005年成为东芝在中国市场上的惟一代理生产伙伴。公司产品凭借个性化和高质量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对照打造百年品牌的目标,我们还要在质量方面做得更好。”吉德电器相关负责人信心十足地表示,只要紧紧把握质量管理的主动权,用心对待消费者,吉德洗衣机就一定能在世界上站稳脚跟。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杨丹
返回专题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