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帅电器:专注质量成就“专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12月11日 13:16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产品洗涤、脱水、洗净度等质量指标的检测。

  初冬的傍晚,走进奇帅电器的生产车间,一台台全自动洗衣机从传送带上“结伴”下线,一旁的工人赶紧装箱、打包,一刻不得停歇。“年底的订单排得满满的,现在每天要加班。”

  这两年,奇帅加大技术创新与自主研发力度,相继推出了烘干功能全自动洗衣机、炫彩洗衣机、DD直驱变频洗衣机等新产品,一举俘获一二线市场消费者的“芳心”。目前公司全自动洗衣机年产量超过250万台,半自动洗衣机产量达到60万台,年销售额达15亿元。

  作为专业从事洗衣机生产的电器企业,奇帅近年来业绩的突飞猛进,离不开研发、营销、管理团队的精诚合作,但更重要的在于奇帅长期以来对质量管理的专注。

  作为保证洗衣机质量的重要一环,奇帅把检测工作看成“生命”般重要,这其中外协件检测更加严苛。“零部件是生产制造的第一关,如果这一关都把握不好,就不要谈洗衣机的整体质量了。”公司副总经理方树伟说。

  奇帅要求外协件采购必须与国内一流企业合作,无供货资质的一律不予考虑。此外,奇帅还规定,供方第一次送样或供货、供方超过半年以上未供货重新供货、零部件制造工艺发生较大变化等情况下,外协件必须进行型式试验,合格才能使用。

  奇帅洗衣机在总装线上的检测也是一丝不苟,要进行电气强度、进水桶、洗涤、查漏、脱水抖动的检验及洗涤参数输入检验与终检等。为了保证检测效果,奇帅近年来加大了对检测设备的投入。目前,规模在2000平方米至3000平方米的检测室就有六个,软水设备、白度计、高精度测量天平、国家级参比洗衣机等高端实验设备一应俱全。

  据介绍,公司每年都要投入上千万元用于引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生产线和质量检测设备。目前公司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产品通过国家CCC、欧盟CE、国家CQC等权威认证。

  此外,自从2008年开启内销市场战略以来,奇帅在服务质量上也是向专一化看齐。2013年,公司在业内创造性实施“1.3.7无忧服务承诺”方案,承诺1小时内回复用户,核实受理信息、维修故障和预约上门时间;承诺3天内上门服务,如推迟,用户可索赔“不及时服务补偿金”;如因配件原因导致3天内未能修复机器,承诺最迟在此后7天内100%修复,否则可无条件退货。公司还引进CRM客户管理系统,不断加大服务网络开发和管理。目前,奇帅在全国构建了6000家售后服务中心,基本实现“产品销售到哪里,售后服务就跟踪到哪里”的目标。(张正伟)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杨丹
返回专题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