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问中国家电甬家军在慈溪家电产业重点镇产生反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10月27日 08:50

  10月22日,协会秘书处熊月芳、毛纪儿前往慈溪市家电联合会专程拜访陈式衡会长,并展开学习交流。参加此次交流会的还有慈溪市家电联合会秘书长徐磊、宁波祈禧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曙光、飞龙家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雪江以及两家家电配套企业负责人。

  会上,针对10月21日宁波日报刊发的大型调查报告《三问中国家电"甬家军"》,各参会代表指出:“三问”刊出后在慈溪家电业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看了《三问中国家电"甬家军"》报道后,对家电产业有了新认识,"过去老是把家电产业当作传统产业,想不到小家电嫁接高新技术后,能够成为新兴产业,实现一次脱胎换骨式裂变。"

  会长陈式衡对报道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家电产业是宁波的传统优势产业,历经30多年的高速发展,目前在国内外已经打响"宁波家电"整体品牌。与此同时,中小企业仍存在创品牌难的局面:不仅受到生产规模、销售规模、年产值等相关规模限制。他建议加强对家电产业支持力度,应将对优势产业的提升作为发展经济的第一要务。

  祈禧电器总经理方曙光指出:宁波、青岛、顺德家电三足鼎立的时代已经过去,市场开始重新洗牌,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在互联网大形势下,慈溪家电企业处于弱势,因此更要抓住国家发展信息经济的新机遇,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鼓励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抢占新型商业模式制高点,向技术创新要红利,向改革要动力,向网络应用要新发展,向人才要后劲。

  附海镇工业副镇长胡红杰建议:慈溪家电应乘着家电宣传月系列活动,“创意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家电)行业观海卫专场对接会”,注重产品的工业设计,加快慈溪家电的品牌提升,争取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

稿源:   编辑: 杨丹
返回专题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