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和宁波市科技型企业的区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10月22日 16:42

 

  问】高新技术企业和宁波市科技型企业有什么区别?

  答】

  一、认定程序不同。科技型企业由企业所在地科技管理部门牵头组织认定,报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备案公示。高新技术企业由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认定,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备案批复后生效。

  二、优惠政策不同。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按15%的优惠政策;市科技型企业按照实现的年度销售(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形成的地方财力新增部分,由同级财政给予50%的补助。

  三、企业应该先申请科技型企业认定,再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政策依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08〕172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08〕362号)、《宁波市科技型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甬政办发〔2009〕9号)、《关于开展2014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复审工作的通知》(甬高企认办〔2014〕3号)

 

  更多政策详见】

  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政策法规栏目链接地址:http://www.nbeic.gov.cn/zcfggk/index.jhtml

  宁波市8718公共服务平台网站链接地址:http://www.87188718.com/

  工业强市31条专题链接地址:http://www.cnnb.com.cn/duihua/gyqs/index.shtml

稿源: 宁波市经信委   编辑: 孔庆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