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工业企业招用的人员,享受的社保费补贴及标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10月22日 16:42

 

  问】工业企业招用哪些人员,可以享受社保费补贴,补贴标准是多少?

  答】

  一、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

  补贴标准: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办理就业登记,按规定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等社保费的,可申请社保补贴。补贴额度按单位应缴的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费最低标准之和计算,享受期限为:最长不超过3年。

  二、企业招用被征地人员社保补贴

  补贴标准:企业招用户籍在市级统筹区内,失业6个月以上的“4050”被征地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办理就业登记,按规定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等社保费的,可申请享受社保补贴。补贴额度按单位应缴的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费最低标准之和计算,享受期限为:最长不超过3年。

  三、中小微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

  补贴标准:中小微企业(市级统筹区内)招用毕业2年以内首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享受社保补贴。补贴额度按单位应缴的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费最低标准之和计算,享受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四、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失业保险补贴

  补贴标准:符合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办理就业登记、连续2年履行社保缴费义务且申报年度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人数少于单位当年度平均参保人数1.5%的中小微企业可申请享受补贴,补贴额度按申报年度企业失业保险单位实缴部分50%计算。一年内只能享受一次。

  政策依据:《宁波市人社局关于使用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甬人社发〔2013〕20号) 、《关于失业保险基金促进就业经费使用有关问题的通知》(甬劳社就〔2010〕136号)

 

  【更多政策详见】

  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政策法规栏目链接地址:http://www.nbeic.gov.cn/zcfggk/index.jhtml

  宁波市8718公共服务平台网站链接地址:http://www.87188718.com/

  工业强市31条专题链接地址:http://www.cnnb.com.cn/duihua/gyqs/index.shtml

稿源: 宁波市经信委   编辑: 孔庆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