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在线】人大代表建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节目简述

   从中国到世界各国,每个都市都有自己发展的轨迹,都是各自民族传统文化在都市计划与建筑中的卓越体现,它们都按照各自民族优良思想、文化传统,吸收人类文明发展的成果,继承并创造性地发展。民族文化、风土人情沿着历史文脉构成不同的变迁历程,进而形成不同建筑风格、街区形态和内涵丰富的都市风貌。

  宁波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文化遗存,如天一阁、鼓楼、天封塔、保国寺、奉化蒋介石故居、宁海古戏台等等。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的深入推进,一些有历史价值文化内蕴的古城镇、老街区、旧建筑等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和警醒。

  本期《代表在线》我们先来听听代表们关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意见和建议吧。

  责任编辑: 王雪芳
 
耿黎
宁波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波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赵永清
宁波市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宁波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浙江盛宁律师事务所主任
田路
主持人
节目现场
嘉宾与主持人合影
节目现场
嘉宾与主持人合影

 

 文字直播
自动刷新间隔: 手动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