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在线】:人大代表谈小学生全面发展
 节目简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小学教育是基础教育,对于提高民族素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填鸭式、单纯灌输式的教育容易造成孩子的实际能力缺失、道德败坏等现象。小学教育的培养模式单一,私自调课、换课,课时被主课老师占用,学生负担太重等问题依然需要引起我们的广泛关注。

  2013年8月22日起,教育部新拟定的《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征求意见稿)在全社会公开征询意见。“十条规定”从阳光入学、均衡编班、“零起点”教学、不留作业、规范考试、等级评价、一科一辅、严禁违规补课和保持体育锻炼以及强化督查等方面作了严格要求,目的是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那么,如何在减负的同时,提高学生素质呢?9月30日上午本期《代表在线》节目邀请到江东区中心小学校长胡震珍和江北区育才小学校长冯敏两位代表,请他们来跟大家谈谈小学生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姚琳
胡震珍 市人大代表
江东区中心小学校长
冯敏 市人大代表
江北区育才小学校长
田路
主持人
节目现场
嘉宾与主持人合影
节目现场
嘉宾与主持人合影

 

 文字直播
自动刷新间隔: 手动

联系我们:电话:0574-87685350 | QQ:1121310921 | 邮箱:duihua@cnnb.com.cn
地址:灵桥路768号宁波日报报业集团五楼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