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国际新闻 - 国内新闻 - 宁波新闻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问政说事 - 官方微博 - 高校联盟
   
 
保险新视野之江泰经纪
保险新视野之江泰经纪
  主播嘉宾 俞利明: 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分公司总经理
  【导语】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说过保险经纪人?其实它源于17世纪的英国,早已成为世界性的行业,但是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本期节目就让我们来了解下,这个我们较为陌生的“保险经纪人”。
 



什么是保险经纪公司?它与我们熟知的保险公司有什么区别?

  俞利明:保险经纪人已经有了很长的历史,起源于17世纪的英国,现在它已经成为世界性的行业,但是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保险经纪人应当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因此国际上对它都规定有严格的资格要求。在我国设立保险经纪人必须报经中国保监会审批,从事保险经纪业务的人员必须参加保险经纪人资格考试,并获得资格证书。
    1、以订立保险合同为目的,为投保人提供防火、防损或风险评估以及风险管理咨询服务。通过保险经纪人提供的以上专门服务,可以使被保险人的防灾工作、风险管理工作做得更好,就可以以较低的费率获得保障利益,维护客户的保险利益;
    2、以订立保险合同为目的,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办理投保手续。投保方案的选择是一项专业技术性很强的工作,被保险人自己通常不能胜任,保险经纪人就可以以其专业素质,根据保险标的情况和保险公司的承保情况,为投保人拟订最佳投保方案,代为办理投保手续;
    3、在保险标的或被保险人遭遇事故和损失的情况下,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代办检验、索赔;
    4、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向保险公司索赔;
    5、保险监管机关批准的其他业务。
那么,到现在为止,江泰有成功为哪些项目或者企业提供他的专业服务?
 

俞利明: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舟山港务局、奉化三高连接线公路工程、宁波一、二号轨道交通、象山港公路大桥及接线工程、杭州湾跨海大桥、浙江宁波安邦护卫有限公司、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舟山市普陀区滨港路西段沿海高架、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宁波三星奥克斯集团、宁波穿山至好思房公路工程、工行宁波市分行、昆明市三环闭合工程等。

俞总,刚才我们了解到,江泰最大的特点是为客服提供“个性化”保险定制,那么我们是如何保证提供的服务是最契合客户需要的呢?
  俞利明:量体裁衣的为客户设计保险方案。
    保险公司在市场上销售的是保险公司“格式化”的保险产品。而这些“格式化”产品是适应广泛市场需求设计的,并不一定能够满足需求多变的个体。江泰宁波分公司通过了简客户的风险状况,将对客户的保障需求进行充分的分析,突破保险公司条款限制,根据保险原理,设计最符合客户实际情况的保险方案。通过保险方案在市场上的公开询价/招标,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的实际要求。
据了解,江泰在为客户服务过程中,是不向客户收取任何费用。那么江泰又是如何盈利的呢?
  俞利明:不额外增加客户的保险成本,在为客户服务过程中,不向客户收取任何费用。根据国际惯例,保险经纪公司为客户安排保险的费用,由保险公司从收取的保费中按一定比例支付,给经纪公司佣金比例会在保险公司的报价中明确列出,以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同时,经纪人为客户安排的保险价格绝对不会高于原来客户自己安排保险的价格,甚至会在扩大保障范围的同时为客户争取到更低的保费。
做为消费者,或者投保人,可能最关心的问题是,如果选择了江泰,一旦发生意外,我们的理赔诉求能不能得到保证。那么江泰,是如何保证投保人的利益的呢?
 

俞利明:江泰公司作为保险专家,将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团队服务,在为客户服务过程中,通常是由一支汇集保险、风险管理、精算、法律、客户服务等各方面专业人员的工作小组,确保为客户提供最专业、最优质的服务。
    江泰公司拥有日益丰富的重大保险损失索赔的成功经验,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索赔服务。基于客户立场,江泰公司将从保险、法律等专业角度出发,协助客户索赔。即当客户出险后,江泰公司将协助客户收集整理理赔资料,协助客户进行赔款交涉。全程监控保险公司的理赔过程,确保客户的保险利益不受伤害.<
    保险经纪人有严格的执业规则,世界各国对其都实行严格的执业管理。我国《保险法》规定,因保险经纪公司过错,给投保人、被保险人造成损失的,由保险经纪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江泰公司的重要客户,象山港公路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市轨道交通1、2号线,由江泰公司协调组织的施工安全及保险知识竞赛,既让各施工单位对施工安全有了全面的认知,又全面了解保险在施工过程中起到的保险保障作用,对保障工程顺利施工,起到了重要作用。深得指挥部领导的好评。

 我要提问:
 用户名:
 您已输入 0 个汉字

    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24日,是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直属的一级分公司。本着"客户至尊、服务至上、技术领先、质量第一"的企业宗旨,“诚信、合作、创新、卓越”的企业精神,以“合作万岁”为企业文化核心,在“大企业、大项目、大机构、高科技、高风险、高效益”三高三大为市场定位,侧重于为大型企业、大型项目提供保险顾问和风险管理顾问服务,是宁波保险市场上第一家保险经纪公司,成立以来,成功为杭州湾大桥、宁波轨道交通1,2号线,1号二期,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穿山疏港、舟山沈应隧道、昆明三环闭合工程、鲁家峙大桥,奉化三高连接线公路工程提供了保险安排,并持续为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全国旅行社责任险等提供保险服务。目前,江泰宁波分公司凭借自己的实力已在宁波保险市场树立起江泰的品牌,在保险服务行业中占有龙头地位。



中国宁波网 © 版权所有 著作权保护声明 浙江省宁波市灵桥路768号
Copyright(C) 2001-2012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