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国际新闻 - 国内新闻 - 宁波新闻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问政说事 - 官方微博 - 高校联盟
   
 
保险新视野之国泰人寿
保险新视野之国泰人寿
  主播嘉宾 郑汉忠 : 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分公司 宁波营销服务部总经理
  【导语】国泰人寿在台湾已有50余年的发展历史。我们知道,现在大陆有不少的台湾同胞,国泰人寿能为台胞提供两岸统一的理赔及服务。并提供台湾健保申请表格及咨询。无论被保人身处台湾地区还是大陆,均可申请理赔,享受周到快捷的服务。
 



国泰人寿是怎样的一家保险公司?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的简要情况。

  郑汉忠:国泰人寿是海峡两岸第一家合资寿险公司,是由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与台湾地区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2004年12月29日正式成立,总部设立于上海。浙江分公司宁波营销服务部于2007年7月6日正式对外售卖保单。
    台湾地区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国泰金控集团旗舰企业,实力位居台湾地区寿险业榜首。总资产超过人民币6093亿元,员工3.1万人;在台湾地区寿险市场占有率第1名,每三个台湾地区居民中就有一个国泰人寿的保户。2003年荣获亚洲企业最佳雇主奖,入选全球500大企业,列为全球第14大保险集团(以国泰人寿为主体的国泰金控公司),被誉为华人的保险专家。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是中国三大航空运输集团之一,资产总额为1018亿元人民币,旗下共有20家控股投资公司,从业人员6.4万人,拥有运输飞机338架,通用航空飞机18架,通航点152个,国内外航线570条。近年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围绕主业,重点发展金融产业,不断快速扩张经营规模,已逐步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经营管理集团。其下属的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家合作伙伴,曾先后荣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授予的“航空航天桂冠奖”和“10年民航倾心服务奖”以及美国优质服务协会在世界范围内颁发的“五星钻石奖”,并在中国民航协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中,连续多年蝉联第一。
国泰人寿拥有哪些特色产品?
 

郑汉忠:国泰人寿在产品设计方面,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让保险回归其本质,突出体现百姓保障需求。目前国泰人寿已推出个险、团体保险、银行保险产品共50余个,可以为宁波市的个人及企事业单位客户提供包括健康险、意外险、一般寿险、养老年金及单位福利保障计划等所有产品和服务。其中,当我们注意到我国老龄化趋势严重、城市养老保障制度还不够完善时,便在市场率先推出了“康顺长期护理健康险”;另有业界独创防癌医疗账户“国泰怀一生终身医疗保险计划”,专门针对女性生理健康而推出的“珍爱女性医疗保险计划”,针对怀孕妇女这一客户群体,最新推出保障母婴安康的“康乃馨妇婴保险计划”。与专为宝宝日后升学、出国深造、就业设计的“福气宝宝”,以及有32项重大疾病、10大轻症理赔与年金给付的全方位商品“美裕人生”。
    【相关获奖信息】:
    2013年 “福禄年年 年金保险”荣获第五届“金理财•最佳投资产品奖”
    2011年 荣获“保险业十大外资品牌”奖
    2011年 荣获第四届“金理财•最佳保障型保险产品”奖
    2010年 “国泰美意人生重大疾病保险计划”荣获 “2009年度首都市民最喜爱的最佳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奖项
    2010年 “国泰金得利C款两全保险(万能型)”荣获“2009中国十大最佳保险理财产品”奖
    2009年5月22日,“国泰顺意101终身寿险”获得第三届“金理财·最佳保险产品奖”
    2006年8月4日 荣获“上海第二届保险产品博览会最受欢迎保险产品”
    2005年9月12日 荣获“上海首届保险产品博览会最受欢迎保险产品”健康医疗类最受欢迎产品大奖

请问贵公司在宁波的经营策略和目标是什么?
  郑汉忠:国泰人寿的目标就是以国际化的专业寿险管理经验结合本土知名品牌强势介入大陆市场,树立专业化的市场品牌形象,发展成为业界最优秀、最高效的一家新公司,并最终发展成为华人地区最佳金融理财服务企业,我们在宁波的经营策略也将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展开。
宁波台商企业不少,请问贵公司针对宁波台商会有什么特色服务?
  郑汉忠:为更好地为台商服务,国泰人寿特别推出“台商专属产品”——《国泰卓越团体医疗保障计划》,该计划是国泰人寿为台胞提供两岸统一的理赔及服务。企业单位及其它合法团体均可为其团体内常驻大陆之台胞及其眷属(配偶、子女)投保本计划。即可享受电话医疗咨询、就诊医院建议、住院保证金垫付等服务,并提供台湾健保申请表格及咨询。无论被保人身处台湾地区还是大陆,均可申请理赔,享受周到快捷的服务。
最近,贵公司推出了哪些客户服务活动?
 

郑汉忠:国泰人寿在台湾已有50余年的发展历史,热心公益、散播良好的保险观念一直是国泰人寿坚持在做的。我们每年都开展少儿绘画比赛,邀请爱画画的小朋友们通过现场写生、征画的方式参加到活动中来,所有的作品通过我们专家评审的评选,给予小朋友们最大的鼓励。今年的活动刚刚落下帷幕,我们即将举办本届少儿绘画比赛的颁奖典礼,届时将邀请家长们见证自己孩子的成长与收获,最希望的是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快乐的活动平台。
    另外,关爱教师,贴心服务,一直是国泰人寿不变的承诺和行动。公司自2007年在宁波开业以来,每年都开展对优秀教师免费提供保险保障的活动。今年我们本着“关爱园丁,责无旁贷”的理念,在暑期前夕启动了为优秀教师免费赠送最高保额10万元的公共交通意外险保障,为教师们的健康生活、安心出行提供保险保障,活动期间是6月13日-10月7日。
    与此同时,我们也正在进行关爱偏乡儿童的“免费午餐基金”活动,参与者只要填写个人信息并成功激活,就可以成为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我们国泰人寿将以志愿者名义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免费午餐基金”捐助1元/人,期待您与我们携手,为贫困地区的孩童送上一份热腾腾的免费午餐。国泰人寿坚持以“传播幸福、散播爱”作为公司的神圣使命,热心公益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今年保监会将7月8日定位“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我们各家保监机构也积极响应,通过邀请客户参观公司职场、保险服务走进社区、驻点服务走进公司等形式,更近距离地倾听客户的保险需求,将服务做的更加贴心到位。

在客户服务体验改进方面,贵公司有什么举措?
 

郑汉忠:国泰人寿专属投保网站(www.52toubao.com)是与公司官网完全分开的。为此,国泰人寿建立了新的独立的数据库,采用了不同的加密方式,以确保数据安全性。新网站采用目前流行的页面功能,让购买保险如同淘宝购物般直观快捷,给用户带来更加顺畅的保险体验。为追求服务的灵活和便捷,国泰人寿增设“一指通”服务,在客户按照规定申请成功后,即可免去日后申请付款时提供银行账户的步骤,节省客户时间,这在业内尚属领先做法。此外,国泰人寿新增四项网络保全服务,包括直接在国泰人寿官方网站上修改红利领取方式、缴费方式,进行自动垫缴设置和保单挂失服务,提升了服务水平,受到客户的好评。

 我要提问:
 用户名:
 您已输入 0 个汉字

     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由亚洲保险巨擘——台湾地区国泰人寿和大陆航空巨头——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合资创建,总部设在上海。国泰人寿是海峡两岸第一家合资寿险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各占50%,于2005年1月24日正式对外销售保单。开业以来,国泰人寿已经顺利筹设江苏、浙江、福建、北京、山东、广东、辽宁、天津8家分公司,同时在28个城市设立了37个营销据点。国泰人寿凭借中国东方航空集团雄厚的企业实力和广泛的营销网络,全面输入台湾地区国泰人寿50余年的专业保险技术和经营理念,通过个险、团险和银保渠道,开发和销售包括寿险、健康险、意外险、年金险在内的70余种商品。



中国宁波网 © 版权所有 著作权保护声明 浙江省宁波市灵桥路768号
Copyright(C) 2001-2012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