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国际新闻 - 国内新闻 - 宁波新闻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问政说事 - 官方微博 - 高校联盟
   
 
保险新视野之新华人寿
保险新视野之新华人寿
  主播嘉宾 徐建华 :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导语】不知你是否有关注过一部微电影“争分夺秒”,这是是国内第一部由险企原创的保险理赔微电影。该微电影从一个理赔新人的成长历程展现了理赔的价值,用故事的方式让观众体会保险的真正含义:保险理赔为客户送上的不只是钱,更是危急时刻的一份关爱。
 



能简单介绍一下新华人寿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吗?

  徐建华: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自2002年4月正式成立以来,在总公司的支持下,通过分公司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已经成为一家在当地市场颇具品牌影响力的寿险分公司,并正在以健康快速的发展势头不断成长。目前,公司各条业务序列取得了长足发展,业务规模、队伍建设都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在服务水平、品牌建设上也呈现出崭新气象。
    宁波新华以建设“业务品质最优、风控管理最完善、竞争力最强”的寿险分公司为愿景,凭借先进的理念、优质的产品、以及覆盖宁波市区、象山、余姚、慈溪、宁海、奉化等地的强大营销服务体系赢得了客户和公众的广泛认同。
现在保险行业大家谈论最多的是转型,新华在这方面有哪些举措?
 

徐建华:我确实也觉得整个保险业进入到了一个要进行转型提升的关键时期。其实保险业中最主要的两个销售渠道,一个是个险渠道,一个是银保渠道,目前都面临着一个转型年。从个险渠道最主要是代理人队伍和营销人员队伍的管理问题,现在已经成为一个行业的共有的问题,各家保险公司几乎都面临这样的问题,如何建立一支队伍,稳定一支队伍,提升这个队伍的能力,银保新政我是这样看的,从短期内它会对保险业的销售形成一定的影响,但是从长期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这个政策确实是会导致整个保险行业,特别是银保业务销售模式的转型,进入到一个真正的相对健康的阶段,我是很看好这个发展阶段的。

据了解,新华的“客户服务节”活动开展了很多年,这个节日有那些亮点呢?
  徐建华:今年的第13届客服节将围绕“梦想行、关爱行、体验行”三条主线开展各类活动。在“梦想行”上“我的中国梦”少儿书画大赛此项传统项目将继续保留;同时,新华保险还将举办“圆梦100”贫困学子帮扶计划主题活动,通过创新公益活动形式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树立品牌形象,同时邀约高端客户共同参与公益活动,增强客户对公司的认同。“保单关爱”和“人生关爱”两大主题活动共同构成“关爱行”系列活动,“保单关爱”同样也是新华保险历届客服节的保留项目,公司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升服务品质;在“人生关爱”系列活动中,公司将通过开展“关爱基金,校园公益”、“名家面对面,关爱万里行”专家讲座、客户话新华以及健康之旅等四项活动,关爱客户,提升体验,全面宣传保险的意义与功用。“体验行”系列活动将通过“精彩新华,邀您体验”以及“VIP体验季”两项子活动全面推广公司移动服务,展现E服务等公司先进的服务平台和服务项目,促进客户了解保险、了解新华。
作为一名资深保险人,您觉得保险在整个资产配置中应该占一个什么样的比例呢?
  徐建华:根据人的生命周期的不同,在单身期,占到总收入比的5%—10%就好了。在家庭形成期,比如二人世界或者三人世界,可能要占到家庭总收入的15%—20%。
目前市场上保险产品种类很多,作为普通的消费者,我们应该选择怎样的保险产品?
 

徐建华: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百姓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随之增高,通常,我们在确定保险种类和保险金额时,主要根据自身对保障的需求以及对保费的负担能力这两个因素来决定。在恶性疾病与意外事故与日俱增的年代,作为家庭的支柱,首先要为自己考虑重大疾病险和意外险,这是保险的本源,另外附加医疗险是性价比很高的,作为社会医保的补充相当有必要。投资型和教育基金型的保险从孩子出生开始购买,费率低,回报高。保险公司的养老险对于社会养老险来说非常显著的优势 ,那就是万一身故有笔客可观的赔偿金,这是社保做不到的。

关于新华的“寻找生存金主人”是一个怎样的活动,是否能有效的帮助客户?
 

徐建华:保险产品日新月异层出不穷,其实许多产品具有年仅定期返还或者满期领取功能,但由于返还的金额不大或者周期较长,很容易被客户忽略或者遗忘,加上部分客户的地址和电话发生变更,无法与客户取得联系,导致产生巨额未领生存金。新华公司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为及时维护客户权益,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关爱 和保障,将2012年12月在全国范围开展“寻找生存金主人”活动,新华保险将通过短信通知、电话回访、上门拜访的等方式为客户提供生存金领取提醒服务,同时开通两项绿色通道服务:一是有星级服务人员为高端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二是如客户急需用钱,可通过紧急绿色通道优先审核,这样大大的缩短了等待时间。

据我了解你们公司推出了国内首部理赔微电影,此举的意义是什么?
 

徐建华:这是公司推出的一个以真实案例原型改编的理赔微电影——争分夺秒。也是国内第一部由险企原创的保险理赔微电影。该微电影从一个理赔新人的成长历程展现了理赔的价值,片中也巧妙地穿插了3G移动理赔、重大出险事故应急响应机制、理赔公益关怀等新华保险的特色理赔服务,用故事的方式融入和凸显保险的保障功能,生动的体现了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积极向社会传递保险的正能量。

 我要提问:
 用户名:
 您已输入 0 个汉字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市,是一家大型寿险企业,目前拥有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新华家园养老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和新华卓越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子公司。2011年,新华保险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上海证劵交易所同步上市,A股代码为601336,H股代码为01336。 新华保险拥有强大的寿险销售人员队伍及约5.7万名正式员工,全国各级分支机构1596个。迄今已为约2770.7万名个人寿险客户和约5.9万名机构客户提供了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养老保险服务。2012年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人民币977.19亿元,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4936.93亿元,实现保费收入正增长,继续保持行业三甲地位。



中国宁波网 © 版权所有 著作权保护声明 浙江省宁波市灵桥路768号
Copyright(C) 2001-2012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