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国际新闻 - 国内新闻 - 宁波新闻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问政说事 - 官方微博 - 高校联盟
   
 
保险新视野之平安人寿
保险新视野之平安人寿
  主播嘉宾 肖丽 :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分公司总经理
  【导语】21世纪的中国经常被比喻成“银发中国”,今日的你做好明日养老的准备了吗?同样,由于受环境等诸多外在因素的影响,我们爆发疾病的概率也越来越高,我们又是否有能力为未来的高额医疗费买单?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平安人寿的肖总为网友解读:商业保险如何补充社保.
 



肖总,听说您已在寿险行业十多年了,那一定对这个行业有很深的理解,能谈谈自己的感受吗?

  肖丽:是的,在这个行业时间越长,对寿险的理解就越来越深。我们经常说保险是我们的保护伞,特别是这个时代,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很多疾病年轻化、社会老龄化,等等,都需要商业保险来为我们提供保障,转嫁风险。
那么保险在这些方面怎么帮我们呢?您能具体点说说吗?
 

肖丽:举个例子,21世纪的中国经常被比喻成“银发中国”。有报告说203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老年人占比越来越高,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而现在中国的家庭大多是421结构,就是一对小夫妻除了要抚养自己的孩子,还有双方4个父母,甚至还有父母的父母!而现在养老的费用那么高,可想而知,这压力有多大!可能很多人会说,我们不会有社保养老吗?社会会替我们分担啊。确实,国家重视社会保障,我也相信未来我们的社会保障体系会越来越健全,但是即使是发达国家,如美国、日本,社会保障也无法满足所有的养老需求,需要商业养老保险作补充。我们知道,大多数人退休后的退休金只有工作时收入的30%左右,所以说社会养老保险只能解决我们最基本的生活费用,保证不了生活质量,而要维持原来的生活质量,就需要我们在有能力的时候做好足够的准备,而商业养老保险就是很好的补充。

这样看来,随着中国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用商业保险的方式补充养老很重要。那么,除了养老,我们老百姓还有一个很关注的问题就是医疗,在这方面,您有什么看法和建议?
  肖丽:确实,现在“医疗”是老百姓十分关心的另一个重要话题。我们知道,现在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工作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发生疾病的概率也越来越高,没有人敢说自己这一生不会得重大疾病,而且从现在的发展趋势看,很多重大疾病不仅仅发病概率在迅速提高,更可怕的是正在趋于年轻化。而一旦患了重大疾病,费用就非常昂贵。跟社保养老一样,很多人是有社保医疗。确实,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真的帮了我们老百姓很大的忙。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社会医疗是有报销比例、报销起点线等限制的,特别是有用药种类限制。现在医疗技术这么发达,只要有足够的资金,很多重大疾病是可以治愈的,或者是可以延长生命的,但是如果因为缺钱而放弃了治疗,真的很让人难过。
生活中真的有很多这种情况,因为费用不够,又不能不给病人治疗,只能倾家荡产卖房卖车,甚至最后还是放弃了治疗。
  肖丽:这种事我身边就有。我有一个大学同学,四十岁就得了白血病,社保无法解决全部的费用,虽然同学和朋友也帮忙,但是昂贵的治疗费用还是迫使家人卖掉了房子。发生了这种事,我一直特别自责,如果早点帮他介绍和规划一些重疾保险,结果可能不至于那么让人痛心。很多人都听说过英国前首相邱吉尔说过的这样一段话:“如果我能办得到,我一定要把保险二个字,写到家家户户的门上,……因为我深信,透过保险,每个家庭只要付出些微不足道的代价,就可免遭永劫不复的灾难。”对于这句话,我深有体会。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在中国,贫穷和富裕之间到底有多远?其实就只是一场病的距离。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如果我们在有能力的时候购买一些重大疾病保险,提前作一些准备,在需要用的时候压力就会小一些。有这么一个例子,一位客户买了200万的重疾保险,他的朋友就问他:“你为什么买那么多,花那些钱有必要吗?他反问:你说我的命难道不值200万吗?我当然希望自己一生健康不生病平平安安用不上这200万啊,那才真的赚大了。但是谁敢说肯定用不到啊?用到了就治病,用不到保费和分红就留给家人、孩子了,这生意划算啊。”其实很多人对保险的认识已经越来越深了。
    只是很多人只关注到自己的养老啊、医疗啊,其实保险说到底不单单是一个人的事,更是整个家庭的事,体现的是对父母、对孩子、对整个家庭的责任。现在很多人给车子房子买保险,却忘了其实最值钱的是我们自己!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开豪华车的车主发生了车祸,结果发现,他花不少钱给自己的爱车买了保险,而自己和车里的家人却没有任何保险保障。这真的很令人遗憾。就像那位朋友讲的,谁也不敢肯定自己百分之百一生平安、百分之百把老人赡养到终、把孩子抚养到大。而合适的保险在我们不能尽家庭责任的时候,可以替我们照顾父母,也让我们的孩子不致于中断学业、老人无人赡养。所以说,从承担责任的角度来讲,我们一般首先建议我们的客户先规划意外险、重疾险等,然后再是养老啊、教育金啊;对于那些有钱一族,如果希望自己的资金能安全、稳健地保值增值,在安排好自己的“责任”以后,可以选择带稳健理财功能的保险。另外,不少险种可以附加“豁免”险,有了豁免功能,在投保人发生保险事故后,可以免去以后的保费,而保障仍在。比方说,给孩子买的少儿险,附加了豁免功能,父母不幸发生保险事故,孩子的保险就不用客户交费了,保险公司该给他提供的保障仍然是有效的。这也是很人性的,也是实现家庭责任的很好体现。
听你讲了这么多,我对保险业加深了了解,但是有些人会说,我现在好好的,等年纪大了才会需要,晚点买也来得及
 

肖丽:保险要早买是有很多原因的,比如一般情况下年轻时购买会更便宜,疾病保险在身体已经出现不健康时是不能购买的或者要加费才能购买。更重要的是,保险的功能是未雨绸缪,总是有很多人在事情发生了才想起保险,可是这个时候已经晚了,已经不能买了。保险是在一切正常时做好准备,这样才能在风险发生时真正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

这些年,据我了解买保险的人越来越多,老百姓对保险的认识程度也越来越高。平安是大公司,在宁波有不错的知名度。那么您能告诉我们平安在宁波的发展情况吗?
 

肖丽:在宁波,平安人寿有40多万客户,并且客户量一直在增长。这些年来,我们的赔付额也逐年增加。2012年,我们支付了近3.5亿的生存金、赔付了近4800万保障金,其中最大的一笔是重大疾病赔付,一位患重疾的客户获得了500万的重疾保险金,还豁免了此后的66.78万高额保费。以前,很多人不了解保险行业,而现在认同保险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对那些得到了保险赔付的市民来说,他们的感受肯定是不一样的,他们会切切实实地感到保险真的帮到了他们。我们说,保险是关系到老百姓生老病死的事,是一辈子的事,这个说法一点儿也不夸张。所以国家也在大力地提倡保险,今年,国家还特别把7月8日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今年的7月8日是首个“宣传日”。国家越来越重视了,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会了解这个行业。

感谢肖总给我们带来保险的理念和知识,也给我们传达了国家发展保险行业的信息。我们都知道平安是世界500强的企业。能为我们介绍介绍平安吗?

 

肖丽:平安是做保险业务起步的,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是一家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什么是综合金融呢?简单地讲,客户有金融方面的需求,只要找一家公司都能解决。举个例子吧,以前您要买保险找保险公司,买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去银行,买股票到证券公司,高端投资找信托公司……这样跑来跑去既浪费时间和精力,还要保管一堆存折、卡,记多个密码,很麻烦;而综合金融,可以同时满足客户的多个需求,让客户更方便。中国平安的“综合金融”还有自己的特色。如果您是我们平安的客户,您只要记住一个账号,一个密码,您在中国平安的所有金融产品的权益和期限等都一目了然,而且还可以在网上进行自助服务,这一切的确给我们的客户带去很多方便。

一个账号,一个密码,那真的方便多了。平安还有哪些优势呢?

 

肖丽:平安在资本、人才、品牌、平台等方面都有与众不同的特点。特别是服务平台方面,平安在上海张江拥有全国客服后援中心,这是目前亚洲配置最先进、规模最大的后援中心,这个支持平台让平安在客户服务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另外,平安还有自己的金融培训学院,我们称它为“平安大学”。这个学院可容纳1000多人同时学习。我们的员工和代理人从入司开始就接受系统、实用的培训,而且在平安生涯的每个阶段都有针对性的学习内容,帮助他们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平。
    另外,保险也是个服务行业,为了让我们的客户享受到更多更贴心的服务,平安已连续多年进行服务升级,其中平安人寿最近又推出了三项升级举措:一是服务多渠道。客户只要有电脑、手机、电话等,无需到柜面就可以办理业务;二是理赔提速:“标准案件,资料齐全,两天赔付”;三是上门理赔。客户电话预约,我们专人上门理赔。
    随着市场的发展,客户的需求越来越多、越来越细化,给保险行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平安一直在致力于创新以改善服务。比如平安的E化服务,也是领先市场的。我们在业内率先推出保单承保无纸化、开通“官方微信”服务平台、支持手机实时续期交费等等,这些举措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我们的客户节省时间,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方便。整个保险行业一直在致力于服务创新满足客户需求,这也是平安的责任。我们会不断改善服务内容,创新领跑市场,给客户提供更多更全的选择。

 我要提问:
 用户名:
 您已输入 0 个汉字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平安旗下的重要成员。从规模保费看,是目前国内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人寿在国内共设35家分公司,超过2600个营业网点,51万余名寿险销售人员,服务网络遍布全国。除了传统的柜面服务外,平安人寿还搭建了电话、网络、手机WAP、手机APP、移动柜面等多种服务渠道,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体验。平安人寿屡获褒奖,先后摘得最佳寿险品牌、最佳寿险公司、最佳保险公司奖等众多荣誉。 平安人寿于1995年在宁波设立办事处,2003年成立分公司。截止5月底已有员工300多名,营销员4079名。近年来,个险新单、个险总保费,在宁波均占重要地位。2012年个险新单收入近3.5亿元,市场占比31.8%,个险总保费(新单加续期)收入超17亿元,市场占比38.2%,两项均占宁波市场第一。



中国宁波网 © 版权所有 著作权保护声明 浙江省宁波市灵桥路768号
Copyright(C) 2001-2012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