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首页 国际新闻 - 国内新闻 - 宁波新闻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问政说事 - 官方微博 - 高校联盟
   
 
保险新视野之中国人寿
保险新视野之中国人寿
  主播嘉宾 张忠平 :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市分公司总经理
  【导语】在营销员队伍中开展“诚信我为先”活动,切实防止销售误导;在客户中全面开展回访工作,推出了“国寿1+N”服务项目;做好保险服务监督卡的发放工作,建立风险预警系统。通过这些,中国人寿逐步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和品牌形象。
 



张总,首先要祝贺中国人寿大厦落成,能够在宁波三江口的黄金地段拥有这样一栋楼,也着实体现了中国人寿的实力,体现了中国人寿宁波市分公司在这几年发展中所取得的骄人业绩,那首先请您为网友介绍一下中国人寿宁波市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发展理念?

  张忠平:谢谢主持人以及广大网友对中国人寿的关注和关心!近几年,中国人寿宁波市公司在经营理念上,坚持“做好市场、控好风险、带好队伍、过好日子”的16字方针,通过实施第一个三年发展规划,基本形成了“多方突破,多管齐下”的发展策略,“以人为本,民心为上”的人本理念,“一业为主,多元发展”的业务格局,“和而不同,和谐取胜”的协同文化。截至2013年6月底,公司实现股份总保费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25.68%,市场份额达29.84%,位居全市寿险行业首位;在加快发展寿险业务同时,还积极开展集团业务、企业年金、财产险等多渠道代理及政府第三方委托代办业务,2012年代理业务总量超过5个亿,初步形成多元发展格局。公司还先后获得了宁波市文明单位、宁波市第十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浙江省职工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宁波市学习型企业示范单位、宁波市和谐企业创建先进单位等荣誉。
    2003年中国人寿先后在纽约、香港和上海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今年是中国人寿上市10周年。期间,中国人寿也已连续11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企业,连续10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目前,公司总资产规模占据国内寿险行业半壁江山,宁波中国人寿也继续保持了宁波寿险行业的领先地位。可以说,中国人寿的品牌形象已有显著提升,公司实力也值得大家信赖。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借此机会,代表公司全体同仁感谢宁波市民一直以来对中国人寿的支持,感谢广大客户对中国人寿的信赖,感谢各位领导和新闻界的朋友对中国人寿的关心和帮助。
保监会提出了一个12字方针,其中把“服务”放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那么,作为宁波寿险市场份额最大的公司,中国人寿在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经营管理和服务大局等方面都走在了行业前列。您能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张忠平:好的。近年来,宁波国寿全体同仁秉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企业使命和“专业、真诚、感动、超越”的服务理念,不断探索和追求全面满足客户需求,并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在促进发展、保障民生、服务宁波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公司有效客户突破220万,累计保障金额超过1400亿,近三年理赔给付金达18亿。在提升服务品质上我们主要做了几项工作:一是在营销员中开展“诚信我为先”活动,切实防止销售误导,今年还发布了新版服务承诺和“诚信我为先”核心价值理念;二是在客户中全面开展了回访工作,推出了“国寿1+N”的服务项目,每年一届的国寿客户节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受到广大客户一致好评;三是设立了销售督察部、内控合规部和监察部,建立了风险预警系统,做好保险服务监督卡、保护被保险人利益分站等日常工作,合规经营水平进一步提高。可以说,通过这些工作,客户的满意度在增加,中国人寿的社会形象力在提升。
    这里有两个例子简要介绍:一个是服务地方大局。过去几年中,我们积极参与国家社会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紧密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医改服务工作,先后参与了宁海和象山县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经办业务,为广大农民兄弟送上了保障;同时承保了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北仑区等地的新农合作附加意外伤害保险业务,弥补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空缺;还经办了城镇居民补充医疗、大病医疗等业务,探索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大学生村官等群体的政府购买保障项目。目前参保人数已突破100万。同时,我公司还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探索通过股权计划、债券计划等引资渠道,引入保险资金,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另一个是承担社会责任。这里也有两件事值得一提。第一件是我们公司和团市委联手创建了“宁波市青年创业基地”,为广大青年积极提供创业就业平台,目前已初见成效。第二件是创办了“国寿健康月”活动,此项活动在全国系统内属首创,目前已举办了三届。得到了业内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并被评选为2010宁波金融界年度风云事件(公益篇)大奖。以后我们每年都会坚持办下去。此外,公司还根据市场情况和消费者需求,不断地适时推出补充医疗、补充养老、人身意外和家庭理财新的产品,及时满足不同消费层次客户的需求。比如说,中国人寿最近推出的福禄系列产品,康宁系列产品就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

从近几年国内寿险的发展趋势来看,一直处于快速增长的态势,知道去年开始有所回落,您觉得未来保险行业特别是寿险业要保持增长的态势,可以从哪些方面去着手呢?
  张忠平:这几年,保险业之所以能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国家的重视和市民保险意识的增强。从政府层面讲,过去几年,政策引导和支持对保险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因为,国家充分认识到保险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和风险管理的功能,所以给予保险业充分的重视和政策支持。正是有了《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我们称之为“国十条”,保险才从过去的行业工作得以上升为国家战略。从百姓角度讲,随着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人们的思想观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大家的保险意识也随之提高。最明显的变化是:近几年来,市民个人自己购买保险和单位投保补充医疗保险和补充养老保险的越来越多了,商业保险也已经渗透到家家户户,也正在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作为业内人士,我们认识到,在市场瞬息变化、同业竞争激烈的形势下,要想继续高速发展,必须改变销售服务模式,重视客户的消费体验,把精细化销售和服务理念从客户端一直延伸到后台,才能更好地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寿险需求。
今年保监会提出了保险业“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核心价值理念,宁波的各大保险公司都有着不同的经营特色和做法,能介绍一下中国人寿在保险行业文化建设上的特色吗?
  张忠平:企业文化是生产力,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更是核心竞争力。今年来公司围绕人本文化理念,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员工文化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共识,树立了发展信念。
    公司通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连续2年举办“放飞理想,国寿力量”青年大会,设立网络员工之声等,广泛听取员工对公司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建议。2010,公司在宁波大剧院召开了以“把司徽挂起来”为主题的大型员工迎新年动员会,宏大的场面使全体员工都感受了公司大家庭的力量,极大的激发了员工“司兴我荣,司衰我耻”国寿情怀。公司每周一次的大早会制度至今已运行近200期,“三八”、“五四”、“重阳”等主题活动,使得各个层级人员都体会到公司以人为本、民心为上的文化气息。公司还积极参与保监局开展的技术大比武、征文比赛、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年公司还组建了“合唱团”、“锣鼓队”和“羽毛球俱乐部”,让广大员工充分感受国寿家庭温暖。
    “成己为人,成人达己”。我们还十分注重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着力提升公司形象。开展青少年网络才艺大赛,国寿客户节,国寿天一之夜等大型活动,连续四年开展的国寿健康月活动,被评为2010年度金融保险十大创新举措。公司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与民工子弟学校、聋哑学校、福利院、孤儿院等建立共建单位,长期开展志愿服务,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入驻新大楼以后,相信宁波国寿的行业形象会有一个很大提升,在未来,您对贵公司的发展会有哪些规划和打算呢?
 

张忠平:寿险是一份传播爱心的事业,与国外发达的保险业相比,中国寿险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寿险的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保险是现代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政府履行职能提供管理工具,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收入分配体制的改革、个税递延型养老保险的推出,城镇化建设和人口老龄化趋势进一步加大,将给寿险业注入新的生机和或活力,带来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宁波国寿人的梦想就是让保险真正成为市民的必需品,让每位甬城市民成为国寿的客户,拥有足够的寿险保障,真正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新大楼、新起点、新形象、新作为,我们会一如既往,加倍努力,为广大宁波市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我要提问:
 用户名:
 您已输入 0 个汉字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是甬城最大的商业寿险公司,隶属于国内最大的寿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2年,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已连续十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企业, 总资产规模占据国内寿险行业半壁江山,被誉为中国保险业的“中流砥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市值更是位居全球上市寿险公司榜首。宁波市分公司营业网点遍及城乡,市场份额位居宁波寿险市场首位。目前公司开办的险种主要有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年金保险等产品,涵盖生存、养老、疾病、医疗、身故、残疾等多种保障范围,全面满足客户在人身保险领域的保险保障和投资理财需求。



中国宁波网 © 版权所有 著作权保护声明 浙江省宁波市灵桥路768号
Copyright(C) 2001-2012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