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稠州商业银行

  简介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其前身为义乌市稠州城市信用合作社,成立于1987年6月,是义乌第一家地方性金融机构。2002年为浙江省获准保留的四家城市信用社之一。2005年12月完成股份制规范化改造,依法设立浙江稠州城市信用社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8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扎根于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成立于1987年6月,前身是义乌市稠州城市信用社。2006年8月改建为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注册资本105772万元。经过二十多年长足发展,该行已全面进入长三角经济圈的核心区域,口碑和影响进一步提升。截至2010年12月末,该行已在南京、杭州、福州、温州、金华、丽水等地设立分支机构30多家,上海分行和宁波分行已获批筹建,并在江西吉安和浙江岱山发起设立了2家村镇银行。

  实现跨区域经营后,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截至2010年12月末,全行资产总额524.7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69.86亿元,贷款余额247.12亿元,员工1391人。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二十多年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支持中小、服务个私”的市场定位,按照“依托市场,跟随市场,服务市场”的思路,哪里的专业市场和批发市场集中,哪里的个私民营经济发达,机构网点就拓展到哪里,矢志不渝做业内口碑响亮的“市场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把自身发展与区域经济紧密结合,致力于向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经过多年的专心经营,该行已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小企业服务模式,在赢得广大客户满意信赖的同时,也获得了公众和业内的高度关注与评价。

  以“中小企业的成长伙伴,个体商户的创业朋友”为经营理念,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把市场做深、做细、做精,逐步培育稳定的具有较高忠诚度的客户群体,巩固持续发展的根基,始终将小企业客户作为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重点来培育和发展。不仅在服务上做到更好,而且在产品方面充分体现差异性,发挥“市场银行”的优势,满足中小企业的多元化需求,加快金融创新,强化特色经营,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助推小企业成长。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按照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模式建立健全了一整套规范的规章制度和考核机制体系,并在内控制度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地改革,已基本构建成为一家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管理科学规范、风险内控严密、人员素质较高、服务水平一流、资产质量优良、企业形象良好、盈利能力较强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

  秉承“拥有感恩之心,回报孕育之地”的理念,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在打造良好金融品牌价值的同时,勇于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做优秀企业公民。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业务快速、持续、健康发展,优良的业绩和规范化管理获得了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同业的良好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