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银行宁波分行

  简介

  包商银行宁波分行于2008年4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包商银行设立的第一家省外分支机构,标志着包商银行向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向服务长三角、服务全国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宁波分行自成立以来秉承总行“包容乃大,商赢天下”的企业文化理念和“学习、创新、诚信、发展”的企业精神,坚持差异化、特色化的经营思路,在监管部门和总行的正确指引和帮助下,以“微小贷款”品牌为领头羊,结合传统公司业务,想方设法加大对宁波当地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为宁波地方经济的腾飞做出积极的贡献。

  包商银行成立于1998年12月,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早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前身为包头市商业银行,2007年9月28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更名为包商银行。

  目前,包商银行在自治区内的包头、赤峰、巴彦淖尔、通辽、鄂尔多斯、锡林郭勒、呼伦贝尔、呼和浩特、兴安盟、乌兰察布和自治区外的宁波、深圳、成都、北京共设有14家分支机构,共101个营业网点,员工5500多人。此外,还成立了达茂旗包商惠农贷款公司,发起设立了北京昌平、天津津南、大连金州、湖南武冈、山东鄄城、江苏南通等25家村镇银行。

  截止2011年6月末,总资产达到1341亿元,各项存款余额96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75亿元;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1.73亿元,不良率为0.46%;实现利润11.69亿元,资产利润率1.55%,资本利润率23.92%,资本充足率10.92%,拨备覆盖率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