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上午,首届世界“宁波帮”大会在宁波大剧院隆重召开。

  主持人:您是怎么理解宁波帮的精神?此次参加宁波帮大会有何感想?

  姚纳新(会长):宁波帮精神现在大家都在讲,我想讲的比较多的是四海为家,追求创业,不断的创新。还有一点宁波帮特别能吃苦,各行各业都能吃苦,宁波帮的诚信经营。所以,宁波商帮在这么多年的历史中还能持续的昌盛、发展、光大。主要取决于宁波帮的精神,把宁波的精神整理梳理下,让更多年轻人的宁波人继承宁波帮得精神。在学习、工作、事业追求上能够创新、创业、吃苦耐劳、诚信经营,不断的把宁波帮的精神发扬光大。

  参加此次大会很激动,很高兴被邀请参加首届宁波帮大会。宁波的经济发展处于转折点,产业要转型升级,在这个关键点上,我们要如何发挥宁波帮优势,我想这是本次大会召开的意义所在。

  主持人:您的企业曾有什么困难,是如何解决的?目前企业发展状况怎么样?未来发展发展方向是怎么样的?

  姚纳新(会长):任何一个企业在创业时期都会遇到困难,在资金上压力很大。有一年时间,借朋友的钱来发工资给工人。因为当时规模小,也没有什么盈利,银行不给贷款。

  目前企业在中国环境监测和工业过程分析监测里面是国内最大的企业,也是在深圳上市的企业。

  把公司做成横跨多个行业的在分析仪器工业装备上面的一个国内相当有实力的企业。

  主持人:对年轻人创业有什么建议?

  姚纳新(会长):我觉得在年轻的创业者,第一,眼光要放长远;第二,要有良好的心态,不要急于求成;第三,善于捕捉市场的机会,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第四,要有受挫的精神,持之以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