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走进县市区 > 北仑 正文
北仑区委书记陈利幸给致新春贺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31日 09:55

  “十一五”时期是北仑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和重大挑战,我们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五大突破”和“创业富民、创新强区”战略,坚持在危机中抓机遇,在挑战中促发展,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区域发展布局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居民收入稳步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到2010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重大突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8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04.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614.1亿元,与2005年相比,均实现翻番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0166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15600元,年均增速分别达11.8%和14.3%;利用外资水平居全市首位、全省领先,北仑成为全省重大项目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

  “十二五”时期是北仑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推进港口功能、对外开放、产业结构、城市发展、社会管理“五大转型”的攻坚时期。北仑将以市委“六个加快”为统领,挖掘和扩大深水良港、开放体制、临港产业三大优势,力争在开放门户区、经济贸易港、先进制造业、全域城市化、和谐示范区建设上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率先全面建成惠及全区人民的小康社会,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区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北仑20多年来的发展,得到了省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离不开全市人民的理解和支持。大家的关心和支持给我们营造了一个非常良好、宽松的发展环境。今天借此机会,通过中国宁波网向全市广大老百姓、网友拜一个早年,希望大家在今后继续关注北仑的发展,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心想事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