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走进县市区 > 鄞州 正文
鄞州区区长薛维海给广大网友拜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31日 09:55

  总量扩充的同时,鄞州工业经济的内生力也愈发强大。到11月底,全区已实现高新技术产品产值、销售、利税同比分别增长30%、31.8%和40.2%。高新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升至45%,轻纺服装等传统产业比重降至20%。全区实现专利申请量6301件,专利授权量6207件,同比分别增长38.8%和85.6%。

  2010年,鄞州区域产业发展能力名列中国产业十强县(市、区)第二位。

  外贸经济:增速放缓品质提升

  近年来,我区实施科技兴贸、品牌强贸战略,着力优化外贸结构,提高外贸发展水平,外贸出口从长期高速增长转向较快增长,在扩大规模的同时,大力推进主体、市场、产品、方式“四个多元化”,取得了明显成效。

  社会消费:亮点频现成绩不俗

  一年间,核心商圈、特色商圈加快“跑马圈地”,集聚力不断增强,成为鄞州商贸发展的“标签”。万达商圈已成为与市区天一商圈相匹敌的城市商业核心广场,商业业态与运营模式与市区商贸互补。汽车销售街区、餐饮特色街区、酒吧街区等特色商圈,推动了城市发展品质的提升。

  固定资产投资:基础设施强势推进

  基础设施投资在大项目的强势推进下快速增长,1到9月,全区规模以上基础设施投资31.6亿元,同比增幅22.9%,占基础设施投资比重较大的交通运输仓储及邮政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卫生社会保障和福利业、教育文化体育娱乐业分别完成投资12.3亿元、13亿元、2.56亿元、2.7亿元。

  随着福明路延伸段、鄞州人才公寓、34省道改建工程等一批大项目的顺利推进,我区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不断提高。

  房地产开发方面,2010年1到11月,全区投资总量达到127.9亿元,同比增长17.8%,商品房施工面积8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显。

  2010年,走在新征程的鄞州,不仅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向好,财政收入更在前11个月达到169亿元,同比增长21.1%,继续名列全省各县(市、区)榜首。

  2011年,我们期待一路高歌猛进的鄞州经济,以更新、更优、更强的状态,一举博下“十二五”的开门红!

  最后祝广大网民春节快乐!兔年吉祥!心想事成!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