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新闻发言人问政于民 正文
市民政局答殡葬费用过高等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08日 10:57

   市民政局答殡葬费用过高等问题:一是殡仪服务收费情况。我市殡仪馆严格执行物价等部门《关于调整火化费等收费标准的通知》、《关于规范殡仪服务收费的通知》的各项收费标准,并在营业厅上墙公布。去年,全市共火化遗体3.8万余具,平均每具消费941.46元。

  二是公墓收费情况。目前,我市公墓内建坟价格高、中、低档价格比较齐全,基本上能满足群众的不同需求。如:我市目前园林化、规范化建设较好的镇海区大同公墓,一般石材墓价为1500元左右,工艺坟的墓价从4800元—2万多元。而且全市各地公墓内,还推出了草坪葬、树葬等生态葬法,如大同公墓的草坪葬最低仅为2700元不到,江北区黄夹岙公墓内树葬价格在3000元左右。也可以选择壁葬、塔葬等骨灰存放格位,如宁波育王陵园,塔葬价格从2600元—4580元不等,供选择的面也比较广,而大同公墓的壁葬价格仅为800元。2003年以来,我市推行绿色生态葬法,已建成生态墓地1000余处,各公墓单位都设有草坪葬、树葬区域。宁海县、象山县、鄞州区、江北区、慈溪市等许多县(市)区还实行了免费入葬生态墓地或予以不同程度补贴的特殊优惠政策。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