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新闻发言人问政于民 正文
市委组织部答组织工作满意度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1日 15:40

  网友“奉化弥勒”问:宁波市有哪些具体的措施来提高组织的群众满意度。这次主题的落脚点就是提高组织工作的满意度,您刚才也提到过了,所以想请您解释一下,组织工作的满意度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各级组织部门这么重视这项指标?

  朱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答:2008年开始,中央组织部委托国家统计局,实际上也就是第三方,对组织工作的情况做一个民意调查,主要是调查一下对选人用人满意不满意,对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工作满意不满意,还有组织工作满意不满意。这个问题我们说了不算,上级领导说了也不算,主要就是通过民意调查,看我们的广大干部群众满意不满意。

  所以2009年的满意度,宁波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们通过反馈后得出,调查满意度比2008年有所提高。选人用人的满意度是提高了4.45分,纠正不正之风的满意度是提高了3.76分,都是有所提高,但是我们也看到还有一些问题值得重视。

  提高组织工作的满意度,我们今年以来也下了很大的功夫,首先是针对存在的问题,改进一些薄弱的环节,包括现在大家看到的,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力度。

  第二个就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要扩大、提高组织工作的公开性、透明度,要把怎么做的,这个过程怎么样,大家关心的问题都告诉大家。

  第三个,也就是我们继续方方面面听听干部群众的意见,存在的问题我们及时进行改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