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对话·新闻发言人问政于民 正文
市教育局答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读书问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3月25日 09:42

  市教育局答建议所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入读公立学校:近年来,在我市就读的义务段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平均每年2万余人的速度迅速增长。截至去年底,在甬接受义务教育的24.2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中,公办学校接纳了15.7万名(按当前最低的生均5000元经费标准计算,政府每年为这15.7万名在公办学校就读的学生投入的经费至少达7.8亿元;如果考虑建造校舍的话,按1000人一所学校的规模,需要新建157所学校)。

  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教育行政部门正积极实施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五项行动计划,继续采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以公办中小学接纳为主、民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为辅的解决办法,挖掘公办学校潜力,并通过新建或充分利用当地中小学布局调整创办公办形式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努力提高公办学校接纳比例。目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公办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工作,已被列入今年市政府的实事工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