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利幸书记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6月2日上午,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宁波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利幸,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蒉开波一行到新碶街道调研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陈利幸强调,要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开拓创新,提升村基层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切实发挥在化解基层矛盾,深化社会管理中的作用。

  北仑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吕焕忠,北仑区委办主任张国平,民政局局长陈胜蛟,北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匡新泉等参加调研,新碶街道党政领导应优辉、徐孟杰、傅必军、于立平、陆坚、林雪凤等陪同调研。

  陈利幸一行先后走访了新碶街道向家村和百合社区,听取村、社区和街道关于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汇报。陈利幸说,近年来,新碶街道在深化区域化党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做了大量有创新,有特色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积累了值得借鉴的经验。

  陈利幸指出,社会经济在快速发展和转型过程中,不可避免地要伴随着一些社会问题和社会矛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社会事务管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课题。新碶街道在基层组织建设中,要善于创新,善于突破,着力在三项工作上下功夫。一是要在最基层最具体的工作上下功夫,要善于创新和突破,运用更加艺术和灵活的方式处理工作,化解难题。二是要在社会事务综合治理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经济社会转型进程中多元的利益诉求,善于疏导、反馈群众的心声,要结合中央省市和区域的政策法规,发掘基层工作的平衡点和切合点。三是要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及早做好准备工作,要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按照民主选举的规范和要求,选出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满意高的村干部,为农村下一阶段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蒉开波在调研中指出,新碶街道要在现有的基础上,以区域化党建促进基层组织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深化社会管理;要认真总结分析基层组织建设中的热点难点,以取得实际效果检验基层组织建设的成果;要善于突破,大胆创新,针对不同时期不同区域的具体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