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代表在线 正文

卓祥騋出席第三十一次全国部分城市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7日 08:15

  全国部分城市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09年9月14日至16日在青岛举行。杭州、南京、厦门、西安、宁波、昆明、合肥、福州、贵阳、上海卢湾区、苏州、无锡、扬州、衡阳、温州、南昌、海口、桂林、青岛等十九个城市(区)人大常委会同志出席了会议。卓祥騋副主任代表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十九个城市(区)人大常委会与会代表在会上交流探讨了新形势下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工作的新思路、新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在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人大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党的十七大对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后,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保证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的意志、上升为国家的法律,不断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证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为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积极贡献。

  参会城市(区)人大常委会还紧密结合地方人大工作实践,围绕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切实发挥代表作用,有效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以及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稿源: 宁波人大  编辑: 赵之丽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