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精粹集锦 正文
如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24日 10:11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想先问郑教授,我看到十七届四中全会的过程中,一个非常让我,当时看的时候不大理解,但是后来感觉很有意思的,就是有一句话,用得非常多,就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全会中有这样几段,在十一段的时候,说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还有加强改善新形势下党的的建设,也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大概有四段都说多了。那么怎样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郑春牧(中共宁波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胜利之本、力量之源。60年前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就是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当前我们党是一个长期执政党,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问题是关系到党生死存亡的大问题。总体来说我们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是好的,我们党的改革开放的政策,我们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思路,是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的。

  但是也要看到在我们的一些部门或者一些地方,也有一些工作是人民群众不够满意的。那么也就是说,我们必须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始终要努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这样一个作风。要加强和改进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首先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总宗旨。另外很重要的就是党员干部,特别是机关干部要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要深入群众了解民心、民意,来解决人民群众当前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热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

  另外一方面,还有就是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内民主,用党内民主带动人民民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话语权,更多地反映他们的政治诉求。像现在的网络,也是一种新的媒体、新的传播方式,反映了广大网民、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呼声。我们也愿意更多地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只有这样改革开放才能顺利进行。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