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会议直播 正文

《对话·问政进行时》:宁波检验检疫局对话网友问题答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6日 10:22

    9月11日下午3:00-4:00《对话·问政进行时》邀请了宁波检验检疫局相关领导做客直播室与网友进行即时互动。对话结束后,宁波检验检疫局又对网友提出的、但直播中没能回答的部分问题进行梳理,部分问题答复如下:

  网友“andy”:我们是贸易公司,需出口到日本丝绸制的袋子,我国方面有何规定,需含多少蚕丝成分称之为“真丝”?日本方面,我看了一下网页,说丝织品原则上属自由贸易,但在进口通关时需附上:对进口(纳税)申报书的发票、B/L、保险明细书等相关文件;请问如何知道日本方面称得上是“真丝”的制品是含多少蚕丝成分?

  答:我国方面对标准对丝绸没有具体规定多少蚕丝以上为“真丝”这个说法,国家标准GB/T 18132-2008 《丝绸服装》中规定适用于以蚕丝机织物为主要原料的丝绸服装。GB/T 10108-2008 《出口桑蚕丝织物》规定适用于出口染色、印花和色织的纯桑蚕丝与其他纤维交织的服用丝织物。日本方面对“真丝”也没有相关说法。但是你的产品如果标示日本丝绸协会“丝绸标志”的话,则产品必须由100%丝绸制成。

  但是海关的HS编码里面如5007203100真丝面料/5007201100真丝面料,其规定含丝的重量比必须达到85%以上。

  如果您出口产品标示为100%丝的话,我国FZ/T 01053-2007《纺织品纤维含量标识》规定允许误差为0%,日本的《家庭用品品质表示法》规定允许误差为-1%。

  网友“乐活一族”:我已在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注册成为报检员,因我司为新公司,现还没有开始出口报检,请问已注册的报检员证有效期多久?那过期之后就自动失效了吗?还是经过培训之类的就可以延期呢?盼复!

  答:通过报检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取得《报检员资格证》后,须在两年内注册成为报检员,领取《报检员证》,《报检员证》的有效期为2年,报检员应在《报检员证》有效期届满30日前,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业务网(www.eciq.cn)向发证机构提出延期申请,符合延期要求的,报检员证有效期延长2年。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延期审核不合格:在本次审核周期内被暂停过报检资格的、或两年内累计扣分严重的、或未在规定时间提出延期申请的。对延期审核不合格的,检验检疫机构会组织业务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报检员证》有效期延长2年,如果有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或经补考仍不合格的,不予延长《报检员证》有效期,《报检员证》和《报检员资格证》同时失效。在有效期届满后仍未提出延期申请的,《报检员证》和《报检员资格证》同时失效。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出口 通关 袋子 标示 标志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