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代表在线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分四路检查生态市建设情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5日 06:34

  9月8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四个检查组,赴全市各地检查生态市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祥騋、陈旭、姚力参加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祥騋带领的检查组在鄞州工业园区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已连续第6年对生态市建设进行检查。这次,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采用点式检查的方式,着重检查各地被省政府列入“811”环境保护新三年行动的重点区域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和大型电厂脱硫工程建设、城区内河整治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全市各地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这次实地检查前都进行了自查,绝大多数污水、废气等处理项目和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生态市建设总体情况较好。但各检查组也检查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工业园区该治不治、个别生态建设项目进展缓慢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带领的检查组在余姚小曹娥城市污水处理厂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力带领的检查组在宁海县深甽镇长洋铝灰熔炼企业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检查中指出,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市委“六大联动、六大提升”战略部署,认真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行政,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和污染减排工作,切实解决一批环境突出问题,努力改善我市生态环境状况,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特别是要端正态度,以积极的态度认真整治,推动悬而未决的问题得到合理解决;要建立挂号督办制度跟踪落实,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要把握住城区内河治理的关键,着力在截污上下功夫。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稿源: 宁波人大  编辑: 赵之丽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