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民生 > 热点解答 正文
检验检疫局如何“一对一帮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4日 11:13

  主持人:这里我们今天主要的话题是谈一谈帮扶企业方面的一些话题,说到“帮扶”两个字,不管是从金融危机这个过程中看到帮扶企业的一些故事、政策、措施,同时也看到日常生活中的帮扶,“一对一帮扶”这个词对很多人来讲都很熟悉,在金融危机过程中,宁波检验检疫局也实行了一对一的帮扶工作。在这里想问一下王军主任,这个一对一的帮扶工作具体是怎么样做的?

  王军(宁波检验检疫局办公室主任):根据今年整个经济形势和当前的发展的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市里创建服务型机关、促进企业发展的总体活动的部署,市里面也把我们纳入整个市里面干部进企业、服务促发展的组成单位之一,同时也给我们分配了重点的帮扶任务。我们从3月份开始,帮扶工作从年初就开始了,特别是进入3月份以后,一直到目前的8月份,在为期六个月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我们边学习边实践,特别注重学习的载体,我们帮扶的企业,重点做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宁波华翔集团的帮扶工作。它是宁波市重点关注和扶持的大型民营企业,主要是下属很多,它是一个集团公司,它的产业链非常长、非常广,有汽车、汽车零部件、水产品等等。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以后,我们党组班子非常重视,王局长具体负责帮扶工作,几位局领导多次上门跟企业沟通,上门征求企业方方面面的需求,了解企业的困难,寻找我们帮扶的结合点。同时根据市里的要求,我们把企业需要我们反映的问题,如果不需要就算了,需要就把问题带回来,向相关部门转达和办结。

  另外我们也注重从检验检疫工作的特点出发,发挥检验检疫自身的优势帮扶华翔集团。具体从四个方面发挥优势来帮扶,首先是利用我们的专业技术,利用我们的政策,利用我们的技术特点,还有我们掌握的一些信息,特别是包括国外的标准,我们对企业做好宣传培训工作。当前危机下,企业要发展,必须要质量先行、安全先行,必须要调整自己的结构,提升自己的质量安全水平。首先要增强质量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所以我们把培训工作作为帮扶企业的重点。我们组织技术专家到华翔集团,对它下属的14个子公司有关企业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通过人员素质的提升来提高质量安全水平。

  第二,我们针对华翔集团之所需,企业之所需就是我们之所急。他下属有一个水产品公司,以出口欧盟的水产品为主。欧盟对水产品的要求标准非常高,今年5月份我们来检查,在这个前期为了做好迎接欧盟检查的准备,我们深入企业,帮助企业从质量管理体系和生产的标准、关键点控制进行具体的指导。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