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精粹集锦 正文
口号包含了港、海、商、文、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24日 09:49

  主持人:陈局长在之前的时候听说你对海上丝绸之路是情有独钟的,而且你也注重提炼宁波的一种文化,通过这次城市形象口号宣传,刚才你也谈到了咱们三位嘉宾都说道了,“书藏古今,港通天下”这个口号,你认为这个口号它是不是能够把你所期望的东西包含在里面了,还有就是说我们当时专家组最后达成了一个共识是五个元素就是:港、海、商、文、水,你觉得它确实包含在里面了吗?

  陈民宪(宁波市旅游局副局长):我觉得这句口号已经概括进去,表达的是港又不是港,它既是一个具体的北仑港同时又不是一个很具体的港。这个港,理解实际上是海上丝绸一之路的延续,新丝路新海港,这是一个想法,而这个港实际上也是宁波开放的口岸,也是我们对外进行商贸的非常重要的一个载体,我觉得这个也就把宁波人经商的特点把宁波的开放,包括宁波的一些文化追求应该说都包容在这个里面,现在我最怕就是好多外地人都是讲到宁波,宁波人经济比较繁荣,很会挣钱,就是少了一点文化的气息,包括我们以前的市领导曾经也讲过,宁波商气很重文气少了一点。

  这个口号提出来以后,我想宁波人不但善于经商而且热爱读书,而且这句话也不为过。从历史到现在,历史上的藏书400多年以前,包括我们当代的院士都出来很多的文化人,我从目前看来这个应该把上面你讲的五个元素基本上概括进去了,也有人在说宁波现在的特点是桥,宁波现在在国内一个是大桥一个大港,实际上就是对天下的开放,港口也是这样,我觉得港口可以把大桥的元素涵盖在里面,实际上就是对天下的开放,大桥也是这个概念我觉得港口可以把,跟大桥的功能是一样的,而这个港口而且它是一个历史的发展,从几千年前河姆渡开始,然后唐宋时期的三大港口,到现在我们北仑港,我觉得这个城市的线索已经是非常清楚了,而且它指向未来。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