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精粹集锦 正文
雅俗共享 各类口号尽显宁波特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21日 10:46

  主持人:赵老师你对我们宁波的不管是大的、小的,方方面面的,可以说比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或者说老的宁波人都要透彻,在说道宁波城市宣传的口号当中,当你拿到2000多条的口号的时候,你当时第一个感觉是什么?

  赵江滨(宁波大学文学院教授):第一个就是公众的投票热情,这是出乎意料,面对这种海量的热情,我当时是很有感触的,就是说人的热情,绝大多数是这个城市的人,有的人我看了一下,投了不止一次,这就证明他们对这个活动有很大的参与热情对这个城市从情感上有很大的依恋和期待。

  第二个就是,我也感觉面对海量的筛选,应该说公众来讲它是自发的,如果要是符合就是刚才我们两位领导都谈了,比如说字数它只能在16字以内。

  另外一个还要雅俗共享,甚至我认为来讲,从文化传播的角度来说可能更重要。

  另外一个来讲要兼顾到城市各种各样的文化要素,如何在各种的文化要素当中有所突出,改变了外人对宁波城市形象的模糊认识,说到这里的时候,我倒是有一个体会,我多次关注外地人对宁波,尤其是普通人对宁波这座城市是如何看的?尤其是宁波城市形象,经过有关媒体随机采访我找到了两个例子,应该说是在遥远的距离当中,也可以说很外在的。

  第一个他说江南水乡,第二个来讲的话是服装大市,第三个就是蒋氏故里,第四个就是把商帮和商业文化庸俗化了,他说宁波人比较有钱,还有一个就是宁波汤团,实际上来讲外界对宁波城市的认识,不能说他错但是应该说没有认识到一些内在的东西深刻的东西,通过这次评选,尤其是马上揭晓的宁波城市主题形象口号,肯定会让外界的人对宁波城市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我感觉有的时候太雅了,但是确实很好,比如说商帮这个太外在了。我想口号在这个基础上会强化。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