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精粹集锦 正文
评判过程中有何心情的大转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月21日 10:06

  主持人:赵教授您从一开始的评选到现在,从评选最开始心情到现在有很大的转变?

  赵江滨(宁波大学文学院教授):当开始评选的时候,我是有一点小小的兴奋,感觉宁波市决策部门和领导终于意识到一个城市品牌的重要性。实际上评选的过程来讲,我觉得是不断的认识和发掘一个城市文化内涵的过程,据说大概在1个多月的公众投票当中,大概有接近5万条左右的口号,而且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泛,实际上据说还有一些国外籍人士或是关心宁波的一些人,都是积极投票,中间经过两次研讨,实际上我们已经发现,公众对宁波城市文化资源的特点基本上都在成千上万条征集口号当中,可以看到这次活动是对宁波文化活动的再认识。

  第二点来讲宁波主要的文化元素基本上也被公众所认识,通过这个活动可能更加凸显,某些元素对于一个城市可以说历史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比如说港口,我们说实际上作为文化地标,港口、三江口、大桥和四明山,这些都涉及到,现在来看宁波港口的元素最多,不管是海洋文化,港口不管是商帮,或是包括三江口,都跟港联系在一起。另外来讲,我们还看到了比如说像梁祝文化,还有藏书文化,当然作为评选,我估计最后的过程很可能要涉及到对这个城市文化深层的东西有所表露的元素,这个决策在部分里面受到更大的关注。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