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代表在线 正文

陈旭副主任出席重点建议办理“三见面”座谈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13日 08:10

  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出席重点建议办理“三见面”座谈会,就市人大代表王静的《关于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与市政府分管领导成岳冲副市长和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座谈研究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市教育局局长黄士力、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副主任秦四海、市人大代表王静和建议办理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市人大代表王静在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要求政府统一认识,进一步加强对学前教育的财政投入,改进学前教育的管理模式,逐步完善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理顺学前教育发展体制,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不断满足群众教育需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对该建议十分重视,列为市人大常委会陈旭副主任重点督办,市政府成岳冲副市长领办的重点建议,具体由市教育局主办、市编委办协办。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文辉代表该项建议办理工作小组,对该项建议的办理情况作了答复,市编委办副主任华声昌代表协办单位对办理情况作了补充发言。王静代表听取了答复情况后,和相关部门就关心的问题作了进一步交流。

  成岳冲副市长在座谈会上,感谢王静等代表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为政府推进学前教育工作献计献策。学前教育的发展是涉及教育结构协调的重要问题,也是当前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他表示,政府要进一步落实已经出台的有关政策,切实发挥政策整体效应,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国家、省层面关于学前教育政策的新动向,配合市人大做好学前教育立法工作,使我市学前教育走上法制化轨道,将进一步研究解决学前教育的核心问题,把握性质,明确职责,理顺体制。

  陈旭副主任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加强学前教育工作是我市人大和政府重视关注的民生问题,是有助于推动我市教育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针对性建议。代表心系群众,关注教育,政府有关部门重视办理,务实解决,这将有力促进我市学前教育工作。对如何进一步发展学前教育,陈旭副主任指出要“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具体就是要围绕“六个一”逐步破解,整体推进:“解决一个关键”,正确认识学前教育的发展规律,掌握其特有属性,从而界定清楚政府的定位和职责;“确立一个目标”,学前教育的发展要有所比,“起跑线”要清楚,“标杆”要树立,从而探索并形成解决实现目标的途径;“形成一个机制”,着力于形成合理的学前教育的投入和收费机制,规范办学行为;“建设一支队伍”,在教师培训、待遇提升上要抓落实,通过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稳步提升学前教育质量;“探索一套学前教育方法”,避免“幼儿教育小学化”,通过理念创新,探索学前教育方法,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提升教育水平”;“形成一套学前教育管理办法”,通过规范管理,激励考核等方式,加强学前教育管理,经过具体实践检验,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工作办法,实践于学前教育管理,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陈旭副主任督办第59号建议

建议提交者:市人大代表王静就建议答复发表看法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稿源: 宁波人大  编辑: 贺元凯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