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民生 > 热点解答 正文
宁波人底子厚危机对我们不大有影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29日 09:05

  主持人:说到金融危机,说到我们目前的状况的时候,阎主任谈到了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之下,可以说我们宁波所看到的是一种积极的变化。从这个积极变化当中,有人说宁波人这个底子厚,这样的金融危机对我们不大有影响。从最基本的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看出来,商场的打折照样和以往一样,很多人。所以有人说,从购买欲来讲,家电也好、住房汽车,似乎都没有很多减少。这样的变化意味着什么?是不是宁波很容易的,轻而易举地就把金融危机度过了?

  阎勤:这个问题要讲两句话,一个,我们要看到金融危机对我们影响的严重性和它的不确定性,还是依然存在。尽管我们说近期又出现了一个许多新的、积极变化,但是这种变化的基础还不是很稳固。这些因素还是有点不确定性。所以说,我们在看到积极变化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这种变化,我们的基础还不稳固,还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第二句话,这些积极变化当中也可以看到,可以寻找到我们应对危机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你讲到现在大家的购买力、购买欲还是很强,老百姓消费欲望也在增强,这是我们所说的扩大内需、拓展国内市场,促进我们经济增长、产业发展,这是我们的潜力所在。所以我们要两只眼睛都要看,一只眼睛看国外市场,一只眼睛看国内市场。一只手抓国外市场,一只手抓国内市场。两只眼睛同时看,两只手同时抓,我想我们宁波的经济保持一定的增长,还是大有希望的。当然这个我们要做很多的工作。我觉得世界历史经验表明,全球性的经济危机,每一次的发生与冲击,都孕育着新的技术突破,也催生新兴产业的兴起和发展。所以这次金融危机,既是我们的挑战,也给我们带来机遇。所以我们要积极寻求技术突破,新的技术突破。

稿源:  编辑: 朱希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