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民生 > 热点解答 正文
危机过后,有更大的危机等待我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29日 09:04

  主持人:很多人现在还是在担心,说从国际形势来看,不管是我们宁波也好,还是全国、全世界,可能还会有一波更大的危机在等待我们。这些人的这些猜测,您认为有道理吗?

  阎勤:国际金融危机的演变的看法,现在确实是我们的决策者、我们的理论界,包括国内外的各种人,他根据不同的理论、不同的对现象的分析,都有不同的观点。总的看来,根据我们研究的分析,总的感到全球性的这样一个金融危机,它来了一段时间,走得估计也不会很快。所以从一定意义上来讲,我们也是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特别是对国外的市场,尽管经济回升,但是回升以后转化为居民的消费、需求,国外的外需,也是一个过程。所以我们对宁波,主要是以出口为导向的这样一个经济结构,外需,国外市场和它的需求,现在是负增长,要成为净增长,而且要有高速的净增长,估计还要有几年的时间。

  有的说两年,有的说三年,还有的说更长。还有人说到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就会有所好转,这都是不同的分析。我们认为无论怎么样的分析和趋势,我们要拓展国际市场,在很大规模的国际市场,我们要占领更大的规模,所以我们要扩大出口,提升我们的外贸竞争力、提升我们的产业竞争力,无论国际市场是好是坏,我们这一条要坚定不移。当然我们对国内市场更加重视,所以市委市政府采取措施的时候,我们就是内外两手同时抓、两手都要硬。

稿源:  编辑: 朱希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