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民生 > 热点解答 正文
法院流行红牌警告,很时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03日 17:52

  主持人:我觉得,如果作为法院的工作人员,如果说要打官司的话,首先要跟我们杨院长和王主任打官司。劳动法规定了工作不能超过8小时,法官已经是五加N了。刚才说在案多法官少的情况下,我们可能只是通过这样的五加N的工作方式来不断努力。我们这里也有一位网友提到这样一个词,说我舅舅是在法院工作,听说法院现在流行黄牌警告、红牌警告,很时髦。我只知道在球场上有这样的警告,法院这个警告是怎么回事?

  王桂森:这是我们对于案件审理时限的管理举措。一旦临近了时限,就对承办人进行黄牌警告。如果超过了内部规定的时限,就要进行红牌警告。

  主持人:就是对审判的时限进行管理。黄牌是警告,红牌可以罚下吗?

  王桂森:不是罚下,是向所在部门发送催办通知单,这样确保在审理时限内要办好,不能无限期拖延。

稿源:  编辑: 朱希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