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精粹集锦 正文
全面实行了用注射的方法来执行死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6月03日 17:39

  主持人:每年我们全市法院处理的案件,您说去年是9万多件,我就想问问,有这么多案件,可能不可能出现判错的情况?假如判错的话,有挽回的余地吗?

  杨方政:我们各级法院都有审判监督庭,审判监督庭的职能就是对已经生效的判决裁定,发现确有错误,可以进行再审或者重审,有这样的救助程序。所以说即便生效的判决,如果说通过法定程序发现它有问题,或者错判,都可以得到纠正。

  主持人:我在网上看到有一位网友问到,说去年的时候我们感觉宁波的案件有所提高,判死刑的也不少。所以问一下,执行死刑是实行安乐死吗?

  杨方政:安乐死是这样,咱们国家对执行死刑的方法进行了修改,过去单纯采用枪决的方法,后来规定了枪决和注射死刑的方式。2000年我们宁波中院采用注射的方法执行死刑,这样更加体现文明和人道。从01年开始到今天,我们执行死刑都采用了注射执行死刑的办法。因为采用注射执行死刑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比如说要有刑场,再说执行死刑也有一些器械和费用,现在从宁波或者浙江来讲,我们已经全面实行了用注射的方法来执行死刑。

稿源:  编辑: 朱希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