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代表在线 > 人大要闻 正文

市人大暗访食品安全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08日 08:23

  “五一”小长假刚结束,市人大常委会就开始对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暗访了。

  5月4日一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旭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轻车简从,来到镇海区九龙湖镇几家食品配送和加工企业检查工作。

在宁波飞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检查蔬菜农药残留监测情况

  这次市人大常委会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检查,一改以往事先通知被检查单位的做法,而是临时决定抽查对象。

  上午9点多,一行人来到市菜蓝子配送中心之一的宁波飞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察看公司监测室运作情况,监测室工作人员正在监测将要配送出去的蔬菜农药残留等指标情况。据闻讯赶来的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对食品安全工作一直很重视,对生产基地即将上市的蔬菜每一批都要作严格监测,监测合格才予上市。对于生产基地核心区以外带动发展的近万亩农户基地,公司定期向这些农户进行“飞洪”标准培训,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并把这些农户生产的蔬菜纳入到自己的监测体系。

在镇海佳缘食品有限公司检查蔬菜加工

  陈旭对这家企业的食品安全“把关”情况表示满意。他说:“食品安全关系到所有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十分重要。对这项工作的监管,就要从源头抓起,从生产基地抓起。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来说,能不能把好食品安全关,就是一个企业的诚信问题、一个企业家的良心问题。希望我们共同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

  在暗访了镇海佳缘食品有限公司后,陈旭临时决定去暗访一下在宁波市场上影响较大的宁波雨云蔬菜厂。车子转入这家企业时,该厂董总闻讯而来。据介绍,这家企业是我国榨菜加工行业中最早实行无防腐剂、采用高温杀菌的单位。陈旭指着该厂会议室墙上的由市委宣传部等单位颁发的“诚信企业”牌匾再一次谈起企业的诚信问题。他说:“我要感谢你们企业,一是感谢你们企业向农民实行了订单农业,解决了农民的产品销售问题,二是感谢你们诚信做企业,保证了老百姓能吃上放心的农产品。希望你们继续打响企业诚信品牌,提高企业信誉,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菜蓝 会议 
  稿源: 宁波人大  编辑: 徐必夷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