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精粹集锦 正文
团工作的经历,是我人生中印象最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5月05日 10:43

     

  

  主持人:

  沈局,说到你这个年代的话,也有很多一些历历在目的年轻岁月当中,多现在还在激励你,刚刚在做节目的时候你其说到你曾经做的事情,感觉您见到孙书记就觉得特别亲切,原来你也是团组织的领导,你回忆起来可能有很多的闪光点。

  沈季民:

  说起对我人生当中印象最深的,在我理解,团工作的经历还是首推。在那其中,我现在还是围绕那个主题,我们当年修铁路,在我印象当中非常深刻的有那么几件事,是非常小的事情,但是我我至今未敢忘记。一个就是我们僧人也要支持重点工程建设,这个当初我们在组建突击营的连队的时候碰到第三连,(第一连住牛棚,第二连住仓库),第三连的工地刚好分配在阿育王寺这一段,看来看去没其他建筑,可能这个是最佳的。但是我自己马上冒出一个念头,这是和尚庙,就是出家人住的地方。但是我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想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因为其他没地方给我选择,所以我抱着忐忑的心情专门跑到鄞县的统战部,向领导提出了这个请求,请他们能否帮助我们试试看。我是抱着最高的目标,最好的希望,没想到统战部帮我们一联系,阿育王寺的僧人态度非常好,明确表态出家人也要支持国家的重点工程,让我喜出望外,这是一个事。结果在此后,我们市文化局为了慰问工地上的战士们,安排了几个电影,分期到我们这边。我想来想去,(因为我当年分管综合协调),最好的地方就是大殿前面万公祠前面的那个广场,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又联系了,因为那个时候电影内容比较开放,结果没想到,寺院当家的态度也很明确,甚至还排出护院的僧众来协助我们维持秩序,这是一件事,这是出家人也非常支持应该支持重点工程。

  第二个就是在工地上,把电视机搬到工地上,因为我们那个时候,83年底84年初把队伍拉上工地。那个时候中央电台正在热播《霍元甲》,当时是风靡全国,特别受到我们青年人的追捧。那个时候我们加班加点白天干晚上干,但是如何做到两不误?我们就采取到晚上加班的时候,统一把把电视机搬到工地上,不耽误干活。一等到《霍元甲》播出,大家就停活,看电视,看完以后,再随手操起家伙继续干。晚上也只能如此,要两不误。这件事情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我们的团员青年们是那么的可爱,那个干劲,那个团结活泼紧张严肃的场面悠然还在眼前。

  第三个事情也是个非常小的事情,就是我甚至不敢出席我们连队的缩编精简的欢送会。我们那个时候明确要按时保质完成铁路指挥部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是承包的其中一段,但是那年气侯非常不好,雨雪天多,这就造成了延期我们的工程,我们的工期要延迟;第二个,因为要保证工作质量,时间的拉长会增加我们的经济压力,前面我没特别指出来,我们这个是共产主义义务劳动,我们没有一分收获,没有一分补助。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周维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