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热点民生 > 热点解答 正文
火灾后没保护好现场,将受处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4月27日 09:26

     

  

  主持人:

  很多人都这样认为,说消防,当我们发生火灾的时候会想到,还有我们平时做好防范火灾的时候会想到。但是,说到法律方面的一些问题,这个消防法是怎么样来出台的。有些什么样的违规,什么样的行为他是属于消防法制定范围之内的,比如说哪些行为要受到消防法的处罚等等?

  林辉:

  应该说消防法通过几年的修订不断完善,消防法平时我们老百姓接触得可能相对少一点,最近这段时间,通过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发展,也就是说消防对我们老百姓越来越密切,从消防法角度来看,现在哪些方面属于违规呢?

  一个是从我们消防安全检查层面来讲,平时的话,这个单位是不是存在消防安全的应隐患;假如说存在隐患的话,就是消防部门的检查责任是不是按时整改;原消防法是按时整改的话,是不受到处罚的。新消防法现在一些隐患存在的话,发现隐患就要进行处罚了。还有就是我们平时的造房子,房子造好了验收,都要经过消防的整合和验收,假如说未进行消防的审核就造房子,这样的行为是违法的。造好房子马上就要投入使用了,在使用前就要经过消防的验收,验收主要验收消防设施,安全通道,防火间距,假如说不符合消防规范,也是不允许投入使用的。未经验收投入使用是要受到处罚的。还有一些化工企业啊,危险物品场所,我们假如说吸烟时带火进去到这些场所,也要受到消防的处罚,再有一条就是说,假如说,火灾发生之后你没有保护好火灾现场,也要受到处罚。是这么些情况

稿源: 中国宁波网对话  编辑: 周维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